曲美家居与恒大设立子公司 携手打造中国最大家居产业园

2017年01月18日 09:57
来源:大众证券报
曲美家居(603818,股吧)1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于1月13日签订了《家居企业合资合同》,拟在河南省兰考县共同设立河南恒大曲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据悉,河南恒大曲美总投资2.3亿元,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曲美出资6000万元,占比60%,恒大家居产业园出资4000万元,占比40%。按照协议,曲美将累计出资1.38亿元。
公告显示,双方责任明确,恒大方面负责组织厂房建设,配合销售该公司产品。在同等条件下,恒大地产将采购、销售体系优先采购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曲美则负责合资公司厂区规划设计生产、研发、销售、日常管理等公司运营事务。
曲美家居方面表示,公司与恒大家居产业园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公司加强和提升对全品类大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优势项目的布局,与恒大住宅建设开发销售提供配套的资源优势相结合,有利于深入推进公司地产大宗业务的发展,从而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事实上,两家公司的合作起源于2015年9月。
彼时,恒大集团与曲美在内的15家知名品牌家居企业建立合作联盟,购买恒大楼盘的业主可享受到购房送“品牌家居券”的特大优惠。根据成交额不同,业主可获最低3万,最高可达20万的“品牌家居券”,购买曲美在内的家居产品,从而实现拎包入住。
该活动在全国恒大在售项目实施,覆盖140多个城市,超过300个楼盘。效果非常理想。大众证券报获悉,2016年上半年,曲美和恒大合作通过拎包入住,录得3000多万元的营收,而全年更是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尝到甜头的恒大和曲美,不甘于只是简单的合作。于是,一个新的构想开始慢慢酝酿。
2016年5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带领有国内最顶尖的7家家居企业巨头到访河南兰考,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便是其中一员。
“我们和恒大会谈了几次,双方很有默契,一致认为这样的合作有利于打通上下游关系。”曲美家居相关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
记者获悉,在兰考实地考察后,当天晚上,许家印与曲美家居赵瑞海等合作伙伴研讨到深夜,讨论了家居产业园如何建设、出资比例规模、合作企业诉求等细节问题。
去年5月12日,恒大家居产业园在郑州签约,标志着该项目又走出关键性的一步。
知情人士透露,河南方面对此非常重视,签约仪式上,省委书记、省长、分管省领导悉数到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出席。
赵瑞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以前卖毛坯,现在卖精装,未来卖生活方式,大家有很高的积极性。兰考县委县政府给了我们一些落地条件,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把家居产业园搞好。
据悉,该项目位于兰考县产业集聚区落地,占地1万亩,首期投资总额超过40亿,投资总额将超100亿元,曲美家居在内的多家国内顶尖家居厂商组团入驻。
园区包括家具主题酒店、家具艺术博物馆、家具综合展厅、环球家具物流中心、产业服务配套区等,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运用“互联网+”的全新商业模式,首推“拎包入住”的商业理念,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家居产业园。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作为超大型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家居全联盟,而曲美拥有全品类大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优势项目,这种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打通了上下游资源,将成本大大降低,必将为家居乃至房地产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曲美家居近年来从单纯家具制造商向家居型企业的转型升级,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特别是与大型地产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不仅可以增加了网点方面的布局,更可以发挥双方优势,未来计规划多系列产品,提升产品丰富度,从而打造多渠道盈利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