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释放中国房地产的过高压力?

2017年01月21日 09:12
如何释放中国房地产的过高压力? 中国(临沂)国际工业品采购中心
目前看中国房地产过快上涨导致泡沫增大,中国RMB汇率仍然维持较为稳定的汇率,小禾智库认为中国近期应大幅降低汇率,以释放房地产的过高压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房地产不会在短期内被刺破;也才能保证中国RMB不会被“恶意”做空!尤其是中国加入SDR的时候。
1
我们还记得日本国的1985年至1991年的情形吧。
(1)日本因为1985年广场协议导致日元大幅升值,从而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场;(2)日本因为日元大幅升值导致出口、经济出现问题,随后实施货币宽松政策;(3)1987年美国股市问题导致日本货币宽松继续加大;(4)1986年至1991年日本因为日元升值、货币宽松导致房地产大幅上升,短短几年大约上升1.7倍;(5)因为房地产严重泡沫,日本采取主动政策,果断主动“刺破”房地产泡沫;(6)1991年日本房地产出现大幅下跌。
为了刺破日本房地产泡沫,日本采取:(1)非常紧缩的货币政策,从1989年开始连续加息,1990年利率达到6%,而且货币总量连续下跌;(2)对房地产贷款和土地交易采取严厉管制;(3)大幅调整土地收益税。
2
中国的房地产,目前在很大程度上和日本国的房地产类似。
但是,中国不太可能采取日本国1991年的主动刺破房地产泡沫的措施,因为后果极其严重。如果中国像日本国采取的措施那样,则中国可能发生:
(1)房地产大幅下跌60%以上;
(2)中国几乎所有银行将受到严重冲击,中国将进入严重的流动性陷阱;估计1/2银行会破产倒闭;
(3)1/3的家庭可能受到严重冲击,从而考虑停止贷款、放弃房产;
(4)估计60%的房地产企业会倒闭;
(5)估计1/2以上的ZF出现财政困难,重新出现白条现象;
(6)估计1/2以上的企业受到房地产影响,中国GDP会下跌到3%以下。
(7)中国的股市会下跌30%以上。
这样的情况,中国将出现全面的经济CRISIS。不仅仅是中国,估计全世界都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如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经济,必然受到严重的影响。
3
那么,不能主动刺破泡沫,但是泡沫越来越大,要怎么办呢?
目前看,有专家学者提出两种方法:(1)大幅降低M2;(2)RMB国际化。
实际上,M2大幅降低,这个方法可行性不大,目前中国的经济实际上很大程度上依靠货币,房地产领域更是依靠货币,如果大幅降低M2,则中国很可能陷入流动性陷阱,目前看是不现实的。
另一个方法RMB国际化,则可能是个玩笑。大家可以考虑一下,中国自1990年以来,货币增比增加了100倍,因此我们资产价格上涨100倍了;同时,大家再看一下自1998年以来,RMB和汇率上涨了多少,因此我们RMB实际上多年来是内贬外升。
因此,如果RMB完全国际化,那就相当于RMB一次性大贬值,是的,房价问题肯定不是问题了,因为一次性贬值RMB到1:67,相当于RMB贬值10倍,那么所有RMB资产就相当于贬值10倍。北京的1000万房子就相当于100万。因此,RMB完全国际化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理智的。
4
在中国房价高速上涨的情况下,可以理解为人民币货币在继续增加、RMB价格在继续贬值,而RMB又全部被圈在中国,这也是可怕的事情!
如果这个时候,RMB继续增值,则更加可怕,因为这是被动的让RMB价格继续贬值,让RMB货币继续超量发行。这种情况,则是继续让中国房地产泡沫快速增加。
因此,在目前中国房地产高速上涨的情况下,最好的方法是RMB汇率尽快下跌,通过RMB汇率下跌来对冲中国房地产泡沫问题。
5
小禾智库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最好的模式就是尽快让RMB汇率有序下跌。
(1)目前看不可能主动刺破房地产泡沫,只能横盘处理;(2)M2也不可能大幅下跌,否则GDP会出现问题,必然引发进一步的经济问题;(3)更不可能一次性RMB国际化,这是开玩笑,尤其在汇率还比较高的情况。
那么,只能采取RMB汇率有效下跌的方式。(1)首先是吸纳离岸RMB货币,使国外空头无法大规模做空;(2)大幅有控下跌一次;(3)下跌后横盘整理。如此方法,可以逐步降低RMB汇率。
实际上,有序降低RMB汇率,是目前中国降低房地产泡沫解决目前国内经济问题的较好方法,目前看很可能中国央行正在使用。
小禾智库认为:近期内,2107年6月份前,中国央行应该会让中国的RMB汇率下跌到7.2:1左右。首先近期应该会大幅贬值一次,让RMB汇率控制到7:1左右,然后2017年3月份左右再次下跌一次,控制在7.2:1左右。
这样的情况,实际上相当于房地产价格下跌7.5%左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