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应大力发展租赁住宅和轨道+物业模式

2017年02月17日 15:40
来源:观点地产网
2月1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参加活动演讲时表示,应大力发展租赁住宅和轨道加物业的模式,从而解决大城市住房供应不足中小城市库存积压的城市分化问题。
郁亮提到,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虽然看起来问题突出,但并不是真的因为房地产行业产能过剩,而是城市分化以及结构性差异严重,老百姓居住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要解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房地产的这几个问题,郁亮认为要通过发展租赁住宅和轨道加物业的模式。
郁亮分析道,特大型城市住房供应短缺,房价快速上涨,但还有600多个城市是有严重库存的,大力发展租赁住宅,能够缓解大城市里面房屋供应不足的问题。
但是目前我国要发展租赁住宅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包括国民经济统筹没有租赁行业的标准;如果把不动产租赁经营,长租公寓增值税是11%,税很重;没有房产信托基金,不能很好解决不重复征税和非交易型过户免征税费的问题;地方对发展租赁住宅不够重视,中央39号文没有得到落实。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大力发展轨道加物业模式也是郁亮在演讲中多次强调的一点,其表示北京和上海正在都曾遭遇过或正在遭遇大城市病。
以东京为例,东京建成区里面有70%是住宅,80年代有了轨道模式,轨道交通在其整个公共交通的比重分担率达到95%,通行时间是一小时以内,使得其在东京圈内成功解决了可支付住宅的数量、供应问题,缓解了大都市年轻人买房的压力,努力解决了大城市病问题。
但回到国内北京上海,上海建成区40%多是住宅,北京28%左右,轨道交通在整个公共交通的比重分担率分别为45%、55%。
所以,郁亮认为,“轨道和物业的发展模式,在我们国家解决大城市病的问题,应该有很多机会。发展租赁住宅和发展轨道加物业的模式,对行业来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两个抓手。”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