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城新区14条道路将实施景观绿化美化提升

2017年02月22日 09:42
来源:沂蒙晚报
21日,临沂市园林局公布消息,今年北城新区14条道路将实施景观绿化美化提升。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北城新区二期道路绿化景观环境,市园林局今年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原则,投资1亿元对北城新区二期孝河路、苍山路、兰州路、茶山路、蒙山北路、温凉河路、长沙路、羽山路、文峰山路、马陵山路、蒙河路、汤河路、白马河路、南昌路等14条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北城二期道路景观效果,形成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层次丰富、色彩艳丽、形式多样的道路景观效果,优化北城二期城市发展环境。
在进行道路绿化时,本着简洁大方、色彩丰富、层次多样的原则,选择树形优美的乡土树种,坚持一路一景、一路一树的原则,对行道树进行优化配置,形成林荫景观大道。对道路两侧综合采用“背景林+花灌木”和“球类植物+模纹的绿化”模式,多组团、多层次、复合式配置植物品种,突出开花植物和彩叶植物运用,打造绿色景观大道和城市道路花园景观。
据了解,市园林局为园林绿化建设设定目标,提出了政府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提出出品质出效果,精品工程不降标准,低档就是浪费。要求绿化工程做精、做细、做样板。二期工程一经确定,立即展开调研、设计,市园林局将全程跟踪把关,确保质量,做好精品工程。
沂蒙晚报记者付茜 通讯员韩继飞
北城一期绿化将迎来彩化时代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北城新区一期绿化将迎来彩化时代。
北城一期绿化体现了北城一路一树、一树一景的特色,建设标准高,深受好评。也有群众反映模纹形式过于单一,花色不足,见绿不见花,一些园区社区护栏处绿化档次不高,缺少立体绿化,美化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升美化、彩化、亮化,再提档升级。
据了解,市园林局将积极对北城一期重点道路、公园和街头游园等节点进行彩化改造。以品种丰富的月季为主,其它开花植物为辅,综合利用不同品种的地被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树状月季、造型月季等,进行景观组合,呈现地面见花、墙体嵌花,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月季美景。月季开花时间长、品种丰富、花色较多、适应性强,非常适合本地生长。
“对绿地景观实行彩化,将使北城一期绿地形成色彩斑斓、层次分明、花色艳丽、花开不断的立体彩色景观带,增强一期绿地的景观效果,让人散步在临沂街头,就被满目的秀色、浓郁的花香所陶醉,感受到大美临沂的无限魅力。”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彩化绿化方案正在调研设计阶段,为保证提升效果,设计、品种考察、土壤分析、施工方案等准备工作同步进行,将在月季栽植季节到来前完成所有工作。
沂蒙晚报记者付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