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贷注意事项有哪些?不看要后悔啦!

2017年02月23日 13:44

生活中,为了尽可能减少利息,一些资金充足的朋友选择提前还贷来缓解自己的压力。那么,提前还贷要注意哪些内容?融360来为您说一说。

哪种情况适合提前还贷?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人认为手头资金较为充裕更适合提前还贷,实则不然。如果提前还贷并不划算,放在手里让财富升值会更好。

贷款利息高过理财收益

要不要提前还贷,还有一点要看你的贷款利息和你的理财收益哪个高,如果你的理财收益高不过贷款利息,那还是乖乖去还贷吧。不过,通常情况下小贷利率比较高,能提前还还是提前还吧。

贷款前期,所需还的利息较多

如果您身处贷款前期,提前还款更适合您。如果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是否需要违约金

如果您提前还贷,可能需要上缴一部分罚息或是违约金;如果没有罚息,选择提前还贷无非是正确的选择;若是有罚息或违约金,您就需要考虑上缴这笔钱后是否划算了。

银行上调还款利息

当您提前还贷时,您需要缴纳的利息也可能会随之上浮,各家银行调整利息的时间不一样。您需要考虑当利息调整后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提前还贷的时间

关注提前还贷的时间也是重要的一点,一些银行允许提前还贷的时间是在已经还款一年后,也有一些机构可以随时提前还款,这个要就银行而定。

提前还款的流程怎么走?

首先,应留意您的合同是否允许提前还贷;其次,向贷款银行咨询提前还贷的地点,条件和时间;接着,向银行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贷申请;最后,填写提前还贷申请表,提交相关材料并存入一定金额。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