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限购升级 后续或有不少城市跟进

2017年03月03日 14: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春节后,有关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继续收紧,不少地方进一步加码了调控举措。
3月2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明确自2017年3月3日起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包括扩大限购实施范围、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和增设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措施。
这也是杭州在2016年9月19日实施部分区域限购以及2016年11月10日升级限购措施基础上,再一次加码调控。
《通知》要求,扩大限购实施范围,自2017年3月3日起,富阳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纳入限购范围,即在市区范围内(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统一执行限购措施。
《通知》明确,调整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须提供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要求,由原有“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通知》还指出,暂停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此间一大背景是,农历春节过后,受资金面较为宽松、城市发展乐观预期等因素的影响,杭州房地产市场购买需求旺盛,部分投资需求包括外来购房需求重新升温,尤其是大江东和富阳等非限购区域,外地投资者购买比例升温更为明显,大江东外地人购房比例连续几个月高达50%。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虞晓芬教授认为,受杭州城市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土地市场持续火热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房地产企业和消费者普遍看好后市,导致杭州市场外地购房者比例仍然较高,富阳、大江东等不限购区域的价格上涨压力更大,本地消费者投资性需求增加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杭州限购的区域范围增加,包括富阳和大江东被纳入了限购的范围,这也是近期部分购房者积极进入的区域。另一方面,外地人购房的社保年限增加,这使得外地人买房的难度加大。这两大举措也有助于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说,春节后又有部分城市楼市有复苏表现,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成交量复苏,部分购房者害怕踏空有入市的迹象。这种情况下,部分热点城市有升级加码调控的必要。
严跃进说,在去年10月主要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收紧之后,一些不符合购房条件的群体,则会在限购区域的周边购房,这也使得郊区市场的房价出现了上涨态势,这样就使得限购的区域必须扩大,因此出台限购也是为了防范价格上涨的风险。
在杭州升级限购的前一天,河北涿州和福建连江先后出台了限购举措。严跃进说,即对于一些热点城市来说,在限购收紧后,近期不少资金不断往郊区市场演进,进而也使得房价出现上涨的态势,因此后续热点城市周边项目应该积极进行价格管控和预期稳定。对于其它城市来说,近期也将会有限购升级的做法,而限购的模式将和杭州类似,主要是外地购房者社保条件的增加以及限购区域的扩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