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换物业 新老物业没交接 装修押金咋这么难要

2017年03月04日 10:59
“小区更换了物业,装修押金都不知找谁退了。”家住临沂北城新区杏坛中心城的张先生拨打热线反映自己遭遇的烦心事,称自己在装修房子前曾向当时物业交了2000元的装修押金,但当自己房子装修完毕想退回押金时,却不想小区物业已经换了,现在的物业表示无法退还其装修押金。
据张先生介绍,房子交房后,由于不急着入住,当时他并没有装修。在房子准备装修时,物业让其交纳了2000元的装修押金。“当时除了装修押金,我还预交了半年的物业费,交费时物业还给我开了个收据,称装修完验收合格后装修押金即可退还。”张先生说,交费后,他就开始装修,由于各种原因房子并没有一次性装修完毕,而是断断续续一直到今年5月份才最终装修完。
张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虽然装修完了,但由于没有搬迁入住,他也没有在意。他到小区看房子,突然想到了装修押金,就准备过去退。“期间由于没有入住,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当把情况说完后,工作人员称物业已经换了,还没交接,让我找原来的物业公司。”张先生说,听说后,他就找到原来物业,“当时我联系上了对方,他们称现在正在交接,让我放心,肯定给退。”
“既然更换了物业,双方肯定得交接好,没想到近期我再次到物业询问时,对方却称账目没移交,他们无法退还其装修押金,仍让我找以前的物业公司。”
张先生说,没有办法,后来他再次联系以前的物业,“多次寻找,没想到现在连电话也打不通了,这让我怎么办?”
对于张先生的反映,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区物业。“确实有这一情况,不仅该业主,小区涉及此事的还有不少业主,有的已经要回来了,有的还没退还,我们也很着急。”其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称,今年5月份,在上一个物业撤离后,他们入住该小区。“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清楚,上一任物业撤离时,什么都没交接,包括以前的账目及业主信息。”该工作人员说,由于工作没有交接,他们也就没法涉及业主装修押金的退还,“我们也没办法,这种情况业主要想退还装修押金,只能找上一任物业归还了。”
随后,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小区前任物业,多次拨打,均无法联系到对方。记者又通过网站搜索及114查询,也未得到确切信息。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向房产局物业科进行了反映,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张先生遇到装修押金无处可退的问题,可以凭着装修协议和装修押金收据,找收费物业退还装修保证金。“该情况我们将核实处理,如果收取物业不予退还,业主可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