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应或将迎来新的变化 济南供地优先支持重点项目

2017年03月09日 09: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这意味着济南2017年土地供应或将迎来新变化。
记者注意到,2016年度济南本级土地供应计划连续第二年下降,全年计划供地约2万亩,比2015年大幅减少9300多亩,其中住宅用地供应量比上年少了2460亩。而2016年土地拍卖市场先抑后扬,传导到楼市,走出一波异样的行情。虽然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下降,二手房价格更是出现了21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政策收紧,市场房源相对短缺,刚需尚未释放,所以供需矛盾相对会比较突出,最好从土地供应等层面来解决此类矛盾。
从今年初以来,省住建、国土部门相继提出加大土地供给力度,确保房价环比不上涨,并完善房地产用地调控机制。尤其是今年是济南拉开城市框架的一年,全市城乡建设项目共1012项,新开工134个房地产项目,包括40多个住宅项目。为全力保障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控制供地数量和节奏,市国土部门将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供地项目和计划量,对重点建设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优先予以支持。
此外,在房地产调控上,建设部门今年将综合运用行政、市场、法律等调控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