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首批特色小镇建设成效明显

2017年03月25日 13:31
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23日介绍我国特色小镇发展情况时指出,第一批127个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新增企业就业人口10万人,平均每个小镇新增工作岗位近800个,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有效带动了产业和农村发展。
基础设施方面,90%以上小镇的自来水普及率高于90%,80%小镇的生活垃圾处理率高于90%,基本达到县城平均水平;公共服务方面,平均每个小镇配有6个银行或信用社网点、5个大型连锁超市或商业中心、9个快递网点以及15个文化活动场所或中心;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85%的小镇拥有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80%以上的小镇定期举办民俗活动,70%以上的小镇保留了独具特色的民间技艺。
赵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明确特色小镇培育理念、方法和路径,坚决不能违背初衷。要坚持小城镇大战略,加大投入,扭转重城轻镇的观念;坚持有重点发展,科学确定重点镇和特色小镇,合理控制数量,有序有效推进,避免重点镇、特色小镇培育工作一哄而上;坚持有特色发展,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防止产业发展跟风;坚持有特色建设,尊重山水环境和原有街区肌理,控制建设高度、密度和体量,突出特色风貌,避免千镇一面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