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考”报名超4.5万人 最热岗437:1

2017年03月27日 09:13
来源:沂蒙晚报
26日下午4点,2017年临沂市公务员网上报名落下帷幕。截至26日17时,已有45352人通过审核,已缴费人数11345人,最热岗位兰山区辖区乡镇机关村镇建设职位已有1180人通过审核。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招录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工勤以外的工作人员)947人,不含省直属涉临沂岗位。26日,我市公务员招考报名人数达到了最高峰,记者从《2017年临沂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审核交费情况统计表》看到,25日16时,审核通过人数为15823人,而截至26日17时,审核通过人数达到了45352人,已缴费人数11345人。据了解,由于最终审核截止时间为3月27日16时,因此,最终审核通过人数或将继续增加。
统计显示,截至26日17时,报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三个职位分别是兰山区辖区乡镇机关村镇建设职位、兰山区兰山街道办事处机关街道建设职位、临沂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职位,审核通过人数分别是:1180人、831人、437人。兰山区辖区乡镇机关村镇建设职位是目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岗位,该岗招5人,要求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对专业、学位等均未作要求,条件相对较宽,因此备受部分考生的青睐。而临沂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职位成了目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竞争比达到了437:1,据悉,该岗位招1人,主要从事就业创业政策拟定、写作等工作,除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外,对专业没有限制。
在位于审核通过人数前十位的岗位中,超半数以上都是乡镇机关或街道办事处职位,条件相对来说较为宽泛,而临港经济开发区辖区司法所机关社区矫正职位(A类)成为唯一个进入前十的A类岗位,该岗位招收1人,已审核通过386人,已有110人缴费,该岗要求法学类、法学一级学科,对专业性要求较高。此外,也有部分岗位报考受冷,通过审核人数较少,其中费县人民检察院机关检察官助理职位(A类)是唯一一个目前审核人数为零的岗位,该岗位要求较高,不仅要求专业是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要求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等,还需要是研究生学历。
据悉,此次网上报名的审核时间将截止到3月27日16时,网上缴费时间截止到28日16时,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将视作放弃报考资格,因此考生通过审核后应及时缴费。此外,此次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招考职位,计划录用1人的,原则上取消录用计划;计划录用2人以上的,原则上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录用计划。报考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人员,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改报只允许一次。
同时,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后,要及时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等报名资料,并于4月18日9:00—4月22日14:3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笔试将于4月22日举行。
沂蒙晚报记者高红红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