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婚姻登记4月1日起免费 9元工本费不用交了

2017年03月30日 10:01
来源:鲁南商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4月1日起,临沂市将全面停收婚姻登记工本费。在此之前,结婚和离婚工本费均为9元。兰山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取消不但减少婚姻登记工作量,也利于减轻群众负担。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两部门印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4月1日取消或停征,其中包括婚姻登记费。据了解,目前市民政局已将该通知下达到各个县区婚姻登记处,4月1日起严格执行该政策。
“结婚和离婚的工本费分别为9元钱,取消此收费后,可以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还可以减轻群众的负担。这真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措施。”兰山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姚涛说。
虽然领证不用花钱了,但在婚姻登记前,新人必须按照婚姻登记程序及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男女双方需亲自携带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同时,必须符合以下要素才准予登记结婚: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双方自愿;双方均无配偶;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双方均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鲁南商报记者 崔洪英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