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四条线"编防控安全网

2017年05月04日 08:31
来源:沂蒙晚报
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分析形势,从严推进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细自选动作,强势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以“四条线”着手全方位编织夏季火灾防控“安全网”。
政府主导,分级挂牌,落实督办。对隐患整改工作,我市辖区各镇政府始终保持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多次召开辖区内市级、区级重点隐患区域整治工作会议,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对辖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明确隐患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和义务。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提供消防技术上门指导服务,对整改难度大、影响范围广的单位采取全方位帮扶指导,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源头,突出重点。加大宾馆、饭店、商场等公共聚集场所检查力度和频率,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采取日常检查和定期抽查相结合、档案评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逐户排查整治,始终保持严惩“九小场所”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消防隐患;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为“责任线”,要求企业、团体、事业单位等各单位要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健全消防组织机构,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创建活动。要求辖区内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地下公共建筑等高危单位,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督促其按要求配备急救和防护用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突出科学施训,合理安排训练内容、强度和时间,大、中队组织开展辖区六熟悉、体技能及实战演练,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打牢灭火救援基础。
大力开展消防站开放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消防宣传人员走街串巷开展宣传,通过对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教育的讲解,向群众讲解火灾等贴近生活的预防办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创新媒体宣传模式。积极与移动沟通,利用易于群众接受的短信提示消防安全的方式,将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以及重大安保活动、重要节日期间消防温馨提示覆盖到全市手机用户。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定期推送消防安全知识1000余条,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超市电子滚动屏、公交车和出租车LED显示屏等公益平台开展户外宣传,24小时巡回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宣传片、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
沂蒙晚报记者赵泽军 通讯员宋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