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商品房启用发证新流程 不动产登记预约号总数翻番

2017年05月17日 13:59
来源:济南日报
由于两年前楼市成交量火爆,导致目前全市符合办证的楼盘非常多,好多等着办理新建商品房“不动产证”的业主预约不上号码。为方便市民,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现有资源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挖掘了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的空间,将新建商品房预约号大幅度增加,预约号总量几乎翻番,还全面启动了缮证发证新流程,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和时间。
为进一步推动济南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便民利民,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今年1月3日起启用了缮发证新流程,经过一季度的调适与完善,现已在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全面铺开。
记者了解到,缮发证新流程“证档分离”,节时省力,大大减少档案的流转环节,减轻档案接收、保管、存放和查找压力,最大限度缩短每件业务的办理时间,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济南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及费用结算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融资需求,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与14家银行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费用统一结算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对在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中发生的抵押登记费用(抵押登记费及预抵押转抵押工本费)实行统一结算,各相关银行可先领证后付费,每月结算一次。而对业务量较大的银行还建立了“预约时间,集中打证”的模式。这种模式优化了银行办理的时间,切实解决银行实际困难;释放窗口办理压力,解决一家银行长时间占据发证窗口的局面;为办事群众及时快速的融资提供便利,真正实现了“三赢”。
再次提醒市民,目前有很多小区业主不用约开发商可以自行前去给新建商品房办不动产证,想知道哪些楼盘符合办证条件,可以登录“济南不动产”微信查阅历史消息里的文章通知,也可以咨询开发商,但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好号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