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6.35万考生报名高考 高考人数出现下降

2017年05月24日 08:53
来源:沂蒙晚报
距离高考还有半个月,记者从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夏季高考共有6.35万人报名,高考人数在4年连涨后出现下降。在考试纪律上,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严禁带手机进入考场,一旦被发现有此行为,即使不开机也将按作弊处理,考生所有科目成绩全部作废。
我市高考人数变化
考试人数最近十年大体呈现“V”字型
根据教育部门公布的数据,2007年我市高考人数达到9.43万人,此后的十年间报考人数大体呈现“V”字型,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的人数分别为8.95万人、7.51万人、7.56万人和6.12万,2012年报考人数跌到谷底,只有5.1万人。
从2013年开始,高考人数出现4连涨,此后4年的人数分别为5.65万人、6.17万人、6.71万人和6.86万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35万人,较去年减少了5100人,出现下降。
手机、手表都严禁携带入场
为严肃考风考纪、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23日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致全市2017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详细说明考试纪律。考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内统一配备钟表,严禁考生佩带任何类型的手表和其他计时器入场。考生更不能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根据规定考生如将通讯工具带进考场不开机也按作弊处理,取消当年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开机使用的,不但取消当年全部考试科目成绩,还将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
13部电话可举报违纪作弊行为
今年高考,全市设置了12个考区、37个考点、2000多个考场,涉及考试工作人员6000余人,每个考场内的2名监考教师全部从两个不同的县区调配,共轮调监考教师4000余人。我市教育部门特别规定,在考试过程中参与作弊的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一律开除公职。
市教育考试中心还公布了13部举报电话,分别为:兰山8184463、罗庄8268163、河东8384827、沂南3239419、郯城6221323、沂水2251534、兰陵5219826、费县5221224、平邑4211174、莒南7212779、蒙阴4271340、临沭2132607、市考试中心8318427。如发现考生或工作人员有违纪作弊行为,考生或家长可依法依规实名举报,教育部门将在不泄露举报人信息基础上,对违纪作弊行为严肃查处。
文具考生自备
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入场。入场时由监考教师进行严格的“四核对”(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准考证照片、考场考生信息表照片)。
考生入场时使用金属探测仪、指纹识别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严格安检,文具需考生自备,除考试必需物品外,严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在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考场将全部使用电子信息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使用无线耳机探测器、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等检测阻断可疑信号,防范不法人员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考试过程使用电子监控并全程录像,教育部、省、市、县(区)考试指挥中心可随时调看任何一个考点、任何一个考场的考试实况;考试结束录像信息上报省考试院统一检索、智能判断,进一步核查考场内考风考纪情况。
沂蒙晚报记者 金成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