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临沂为1566户贫困户改造D级危房

2017年05月25日 08:47
来源:沂蒙晚报
居有其屋,住有所安,是党的惠民政策,也是老百姓最迫切的希望。24日,记者从临沂市扶贫办获悉,为切实解决“三无”失能特困(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自理能力、无子女赡养能力的贫困户)和因病因灾重困户的住房问题,加快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保障基本住房目标任务,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2017年全市基本完成脱贫任务,我市于近期全面启动“三无”失能特困和因病因灾重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据介绍,3月份,为进一步托清全市贫困群众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情况,我市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四看四查”大回访活动,组织县乡帮扶干部对我市建档立卡的44.2万贫困群众逐户逐人开展走访。在全面托清“三无”失能特困人口、因病因灾重困人口、有发展能力贫困人口三类贫困人口底子的基础上,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托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D级危房户的底子,共统计出全市“三无”失能特困和因病因灾重困户D级危房1566户。
同时,我市对精准扶贫“四看四查”大回访活动采集的三无”失能特困和因病因灾重困户D级危房数据与住建部门进行比对,及时将有关数据补录沂蒙脱贫攻坚指挥系统和住建部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确保数据一致。
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我市加大改造资金投入,在省级以上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市县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132万元,对1566户“三无”失能特困和因病因灾重困户,每户补助20000元,省以上补助资金和市县财政补助资金叠加使用,做到应补尽补,确保该类贫困户基本不需要自己投入资金就可完成危房改造。同时,要求各县区根据2017年度危房改造计划,尽快制定改造方案,严把审批程序关,强化房屋改造质量,完善系统档案资料,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2017年全市将改造“三无”失能特困户和因病因灾重困户D级危房1566户,惠及贫困人口2689人。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