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即将开幕 9大赛事争锋

2017年05月25日 08:48
来源:琅琊新闻网
24日下午,记者从第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将于5月28日拉开帷幕,持续至9月26日结束。整个体育节既有以国际滑水赛、全国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等为代表的高水平的竞技性赛事,也有像龙舟、横渡沂河、休闲皮划艇大赛等群众参与度高的群众性赛事。
第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以“生态沂河 激情临沂”为主题,从5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共将举办国家级以上赛事3项,省级比赛1项,市级比赛3项,同时开展皮划艇、龙舟、摩托艇等群众性水上活动。另外,今年体育节还增加了体育节开闭幕式活动、中国沂河体育节标识征集、“你好 沂河”摄影大赛等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节的各项活动中来,
自2012年以来,临沂连续举办五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每届从5月开始至10月结束,共举办世界杯滑水赛、F1摩托艇世锦赛等省级以上比赛14项30次,横渡沂河、皮划艇等群众性参与活动近百次,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品牌节会,被国际滑联授予“世界滑水之城”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发展水上运动突出贡献单位”,被省体育局评为全省精品赛事,列为全省“十三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临沂今年确立了“高端赛事引领,特色品牌塑造,全民健身互动,社会力量参与,产业发展跟进”的工作思路,将进一步打造“中国沂河”节会品牌和独具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名片,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主要赛事活动安排如下:
1、第六届中国沂河龙舟争霸赛,市级传统比赛,将有全市23支队伍450人参赛,5月28日举行。
2、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国家级比赛,将有全国排名前100名的选手参赛,6月9-11日举行。
3、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临沂站),省级比赛,6月18日举行。
4、纪念毛主席横渡长江51周年畅游沂河活动,群众活动,7月16日举行。
5、第四届横渡沂河大奖赛,市级比赛,8月8日举行。
6、皮划艇夏令营,皮划艇、摩托艇市民联赛,群众活动,将以广大市民为参与主体,7-8月每周举行。
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国家级比赛,这是我市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举办的一项原创赛事,9月9-10日举行。
8、第四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国际级比赛,将举办中美艺术滑水精英赛和中国滑水巡回大奖赛,9月16-17日举行。
9、迎国庆中国沂河龙舟邀请赛,将邀请省内各地市组队参赛,9月26日举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