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沂南莒南因危险废物防治不力被限批

2017年05月25日 08:50
来源:鲁南商报
3月9日,因兰陵县、沂南县、莒南县在2016年全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中多次位于全市后三位,临沂市环保局对上述三县涉危险废物建设项目(危险废物收集、利用、处置及污染防治项目除外)实行限批。其中沂南县经过多措整改,率先被解除限批。
据了解,对兰陵县、沂南县、莒南县限批是继临沂市在全省率先对危废污染防治存在突出问题的县区实施公开约谈后,又在全省率先对危废污染防治存在突出问题的县区实施涉危废建设项目限批。其中,沂南县在2016年全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中,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2017年1月份、2月份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排名仍位于全市后三位,未达到有关工作要求。临沂市环保局对沂南县涉危险废物建设项目(危险废物收集、利用、处置及污染防治项目除外)实行限批。
被限批后,沂南县严格落实限批联动机制,采取强力措施,调整充实了专职管理人员,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开展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了辖区涉危险废物企业底数,组织企业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召开规范化管理现场会,全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大幅提高。
5月3日,沂南县环保局向市环保局提出解除涉危险废物建设项目限批的申请。5月17日,临沂市环保局组织对该县危险废物专门管理机构、专职管理人员配备及涉危险废物企业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沂南县基本达到解除限批条件,率先被解除限批。
此外,经过多措整改,兰陵县、莒南县已于5月22日向临沂市环保局提出解除涉危险废物建设项目限批申请。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