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生入学今起网上报名 截止日期6月30日

2017年06月12日 08:13
来源:沂蒙晚报 鲁南商报
6月9日和10日,临沂市兰山区、罗庄区相继公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根据安排,6月12日起,两区的小学一年级新生需登录“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上注册,申报学区内学校。
兰山区小学入学基本流程共分9步:登陆“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上注册——入学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兰山区教体局和学校初验信息——统筹学位——法定监护人确认、打印《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到申报学校现场审核确认——区教体局复审,符合条件录取——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6月12日—30日,一年级新生需登陆“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公办学校报名”,勾选《家长须知》下面的“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该条款”后,再点击“确认”;之后选择“兰山区”,然后选择注册类型(本县区户籍有自购房产居民;非本县区户籍有自购房产居民;外来经商/务工居民)。
在进行信息登记时,家长需按要求准确、详细填写适龄儿童与监护人基本信息,带*号为必填项,如因漏项、填写不正确,将不能完成提交信息保存工作,请准确、如实填写,并以此信息注册学籍,学籍注册后,终身不变。报名不分时间先后,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即可。建议错峰填报,合理安排报名时间。
信息采集结束前家长还可以在“公办学校报名信息查询”里更改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学校审核则无法再次更改。如不打算在原填报信息的学校申请入学,可以在“公办学校报名信息查询”里撤销之前所填报的信息。信息撤销后,适龄儿童和其监护人信息自动删除,不可恢复。如有需要,只能再次填写。
登录平台的用户名为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码,密码为填报报名信息时所设置的密码。如果密码丢失,可以点击“忘记密码”,系统会自动提示输入适龄儿童身份证号码和监护人身份证号码,如果身份证号码输入正确,系统会自动随机生成新的密码,可以使用新密码登录并修改密码。
沂蒙晚报记者 金成远
今年北城新区有两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据悉,今年北城新区有两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南京路校区和临沂第十中学武汉路校区,其中临沂二小南京路校区的招生范围包括金升社区、花泰小区、御桂园等,临沂十中武汉路校区的招生范围包括金升社区、盛世原著等,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北城新区西北区域的中小学招生压力,使其招生区划更趋合理。
鲁南商报记者 孟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