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买房究竟好不好 看完这些潜规则再定论!

2017年06月16日 08:46
来源:全民学理财
2015年3月20号,房贷新政策新鲜出炉,政策中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30%降到20%。此项利好政策促使更多的人有条件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来实现自己的购房梦。个人公积金贷款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在讲之前,小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实际上就是常提到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用人单位为了保障员工住房问题,每个月按照员工的工资比例付出的一部分钱,单独存到该员工用来缴纳公积金的账户中,员工也从工资里扣出同等的钱一并存到这个账户。最后,这个账户里的钱就成了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主住房的专项资金。如果缴存基数为2800元,缴存比例为8%,那么划归到资金账户里的钱就是2800元*(8%+8%)=448元。了解了住房公积金之后,接下来小编就从个人公积金贷款的含义、基本要求、额度计算、还款方式四个方面给大家一一介绍。
一、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
来源:住房公积金
对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员工
方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由住房(通常情况下我们提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都是用于购买住房而进行的贷款。)
二、个人公积金贷款申请的进本要求
1、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申请贷款前,申请人必须连续六个月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每月的还款额不能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从而保证还款能力以及家庭正常开支3、如果夫妻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未还清本息,夫妻双方都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能申请购买第三套住房。
4、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专款专用,而且贷款期限最高不能超过30年。
三、在这些申请条件之内,我们到底能够贷多少钱呢?
事实上,个人公积金是享受政策优惠的,每个地方因政策性不同都有一个最高贷款额度。北京地区的首套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120万,且不能超过总房价的80%。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80万元,且不能超过总房价的70%。虽然北京住房有80万-120万的最高额度的限制,但个人具体能申请到多少额度的公积金贷款还需要根据个人的月缴存额、缴存比例配有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房价、房屋性质、贷款申请年限、个人信用等级来计算。只要将其条件输入理财计算器,就能求出贷款额度了。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例子给大家计算一下:小王今年工作五年,每个月个人缴存公积金500元,缴存比例为8%,目前单身,想购买一套价值120万元的房子用于以后结婚,打算20年还清贷款。如果采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能贷多少钱呢? 把各个条件输入理财计算器可得最高贷款额度为59万元。如果小王带款30年的话,最高贷款额度为73.5万元。当然,如果小王个人信用等级越高的话,贷款额度也是越高的,但是都不会超过120万*80%=96万元。
四、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包括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以及自由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与等额本息还款法与商业贷款还款法相同,自由还款法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特有的一种还款方式,借款人在不低于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可以确定每一期的还款额。具体怎么操作,小编会在以后的推送中给大家详细介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