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改造78个老旧小区 11月底前焕新颜

2017年06月21日 09:31
来源:沂蒙晚报
兰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又有大动作。6月20日,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2017年兰山区将对78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将在11月底之前完成相关改造。今年老旧小区主要整治内容是完善治安防控设施、健全环卫消防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和改造小区基础设施。
今年,兰山区计划改造的78个老旧小区,整治建筑面积共有122万平方米,惠及城区家庭1.2万户。目前,78个老旧小区整治工程已公开招投标,7月中旬将全面开工。
为做好老旧小区整治惠民工程,兰山区发出专项通知,要求各街道办事处细化综合整治改造方案,分期分批、稳步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施工前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施工中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程时序,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明确现场责任人,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整治改造后验收合格的小区,由街道办事处负责尽快确定物业管理模式,78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
纳入整治范围的小区未来十年内不会拆迁
今年78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范围是1995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老旧住宅小区,位于城镇建成区内的国有土地上,住宅由楼房组成,主体建筑基本完好,并且未纳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未来10年内不会拆迁改造。
另外,各类配套设施较差、居民整治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可适当放宽建成年限等条件,具体操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