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 文科483分 理科433分

2017年06月26日 08:46
来源:沂蒙晚报
6月24日下午3点30分,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17年山东高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山东今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483分、理科为433分。
由于今年我省将原来的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为普通本科批,所以也不再像往年在本科批次会出现多条分数线,今年我省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483分、理科为433分。
根据我省制定的高考分数线划定原则,今年我省在普通本科批次分2次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第1次,分文理类根据招生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2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含服从调剂考生),分文理类根据征集计划数与考生成绩,按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
从省招考院公布的一分一段表看,今年我省文史类651分的考生22人,理工类691分及以上的考生58人,这也是我省文理科最高分所在的分数段。此外,文史类483分及以上考生50999人,理工类433分及以上的考生178078人,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线上考生共229077人,而今年我省本科计划约为21.63万人(与2016年基本持平),也就是说1.2万多名考生或无缘本科。
发布会还公布了其他批次分数线: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29分,理科515分;公安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本科线文科463分 理科413分;山东2017年体育专业文化分数线本科314分;山东2017年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13分,艺术理281分;高水平运动员文科483分,理科433分。
要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的是,虽然今年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但是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过了自招线并不意味着考生就一定能读往年在山东一本批次里招生的大学。而且,由于今年山东考生本科普通批平行志愿院校数量增加至12个,低分捡漏的机会或许将更少了。
沂蒙晚报记者 金成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