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剑平:去杠杆最严峻阶段应已过去

2017年07月11日 15:13
来源:证券时报
南京证券近日举行2017年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对下半年金融去杠杆的节奏、货币政策走向、改革的方向以及存在的市场机会做了预判。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演讲中表示,去杠杆最严峻、资金冲击最大的阶段应该已经过去。
范剑平表示,人工智能有望引领经济长周期。短期金融走向方面,防风险仍是政策主基调,但去杠杆最严峻、资金冲击最大的阶段应该已经过去,下半年随着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金融监管政策明朗之后,一些创新类的业务在经历穿透式监管之后仍将继续开展,并带动市场渐趋活跃。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温丽君认为,金融、地产的过度繁荣给实体经济和贸易部门形成明显压力。目前的社融水平同比依然维持16%的增速。加之出口及地产因城施策下,三四线城市快速去库存,三季度仍难见失速式经济回落,四季度过后经济下行压力会有所增大。
对于今年下半年A股的投资策略,南京证券认为,应把握结构性机会,新监管环境更利于大盘股。从2013年钱荒经验看,股市在适应监管的节奏和短端利率波动后,会逐渐对监管产生钝化,并率先对利率脱敏。上半年市场对于经济周期及利率变动的反应已相对充分,加之十九大之特殊时点下的改革加速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在三季度存在较大边际改善可能。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