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多项房地产信贷数据回落

2017年07月13日 15:18
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现状下,多项房地产数据继续回落。此外,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介绍,近期包括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房地产贷款增量占比、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个人住房贷款期限四大指标都出现了回落。
具体来看,6月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合同期限为269个月,比上年12月份缩短了两个月;此外,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8.1%,比上年全年占比低6.7个百分点。
目前,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0.10万亿元,同比增长30.8%,比上年末回落5.9个百分点。
“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阮健弘说。
不过,亦有市场分析人士留意到,6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以房贷为主)增长4833亿元,创下年内次高,显示出房地产政策对整体销售影响或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整体看,半年2.82万亿的居民户中长期贷款相比2016年同期依然有轻微上涨,但一线与三四线城市的信贷政策有所分化。
“信贷依然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他指出,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基本全面恢复了认房又认贷的信贷政策。而且与往年调控不一样的是,本轮以北京为代表的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多项政策可以说全方面封堵了任何炒房的可能性。
对于未来的走势,张大伟分析,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趋势持续以及房贷放贷时间相对滞后等原因,信贷收紧趋势下,房价下行可能性有所加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