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成品油价小幅上涨 加油站价格战正降温

2017年07月22日 09:12
来源:沂蒙晚报
国家发改委官网21日发布通知称,7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75元、75元。加油站价格战降温之际,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五次上涨,调价后汽油零售限价超过每升6元,油箱50升的私家车加满一箱92号油将多花3元。
受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滑、美元汇率下跌、夏季需求高峰提振等利好消息的影响,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上行。20日,美国WTI原油期货收报46.7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49.30美元/桶。
临沂成品油从业者李先生称,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92号油将多花3元左右;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一万公里,燃油费用增长240元左右。
记者查询发现,本轮调价后,2017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五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累积跌幅汽油为每吨530元,柴油每吨505元。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8月4日24时开启。李先生预测,下轮调价“二连涨”的概率较大。
零售方面,从记者走访情况看,我市多个加油站之间价格战仍在继续,主营及地炼仍有降价,但中石化和中石油等主营加油站的降价潮有所降温。
李先生称,目前呈现出“优惠幅度下降、但优惠站点增多”的特点。近期市场对这方面消息的关注度有所减弱,但每升0.8-1.2元的优惠幅度仍不难找。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加油站92号汽油优惠幅度从每升优惠1.5元缩减至每升优惠1.3元。如果未来国内成品油供应过剩局面不改,部分地区加油站降价促销可能会成为常态化。
沂蒙晚报记者 江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