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土地出让绑定人才战略 拿地需配套建学校人才公寓

2017年07月27日 14:39
7月26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高新区汉峪片区14宗出让地块挂牌文件,值得注意的是,为引进优秀师资,大汉峪路以北一宗地块除了要配建一所42班中学,土地竞得人还要提供200套商品房作为教师公寓,高新校区优秀教师优先购买。
6月30日,市国土部门一次性挂牌出让15宗共662亩地,其中汉峪片区就占据了14宗,出让面积约531亩。继8月4日唐冶土拍最高限价新规落地,将于8月11日进行的汉峪片区土拍也要按最高限价进行出让,达到最高限价后转入竞政府储备性安置房面积环节,由配建储备性安置房面积最大者为竞得人。
这些地块出让需配套建学校
配建学校几乎成了汉峪片区各个居住地块出让的标配。除了B-05、A-13、A-14组团要投资2亿多元建两个教育地块(X-06、X08)之外,B-06、A-11、A-12组团要无偿代建旅游路北侧、汉峪新苑东侧的X-04地块,建设36班小学,成本预计1.6亿元。
汉峪片区A04地块位于旅游路以北、德润天玺以南、南胡安置区和汉峪新苑之间,拿地房企要出资建设高新区金谷一小(54班小学),建设费用约2.6亿元。凤凰路以东的汉峪片区A-07地块,拿地企业需要出资建设南邻的X-07地块(0.41公顷的6班幼托),建设费用约1800万元。
开发商承诺提供200套住宅商品房 
济南高新区优秀教师优先购买
位于绿城玉兰花园一期南侧的汉峪片区B7地块,拍到土地的开发商须出资建设一所42班中学,即华皓英伦联邦项目南侧的X-2地块(3.81公顷),建设费用估计1.95亿元。此外,还要跟济南高新区济高基础教育集团签订《共建教师公寓的合作协议》,提供200套住宅商品房,由高新校区优秀教师优先购买。办理预售证起三年内,这200套教师配套宿舍如果还有剩余,方可对外销售。B-06地块要求,建设2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项目,无偿移交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安置房机动车停车位全预留充电桩
住宅层高要求2.9米 绿地每平造价不低于150元
据了解,汉峪片区这一批土地出让,所有居住地块执行“限地价竞配建安置房面积”的政策,高新区管委会提出了具体的安置房标准,除了套型面积外,要求安置房机动车停车位必须全部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
继历城区为唐冶片区的配建安置房提出了建设标准之后,高新区首次为汉峪片区的安置房规定了标准。在套型面积上,因为这批土地因位置等原因,容积率不同,所以按照多层、小高层、高层三种提出方案。
具体如下,多层住宅三种:80平方米、120平方米、160平方米;小高层:86平方米、129平方米、172平方米;高层三种:94平方米、141平方米、 188平方米。住宅层高统一要求2.9米,须配备成套室内门,排水立管要求采用UPVC螺旋消音管,阳台安装壁挂太阳能,提供生活热水。外墙3层以下为瓷砖,其余为真石漆。绿地每平方米造价不低于150元,并对绿化树种等有具体建议。
配建3000平方米以上的公益设施
如图书馆、艺术馆及城市展厅等
汉峪片区A-13、A-14两宗居住用地为低密度优质住宅用地,计划与经十路以南、凤凰路以东的B-05商业地块捆绑出让。从总开发规模来计算,住宅部分只占到38.84%,商业办公占大头。
同时,挂牌文件要求,拿地企业要按照规划在B-05商业地块上配建一处3000平方米以上的公益设施,如图书馆、艺术馆及城市展厅等,建成后移交高新区管委会无偿使用。
必须代建汉峪片区C-4地块(面积约1.89公顷),位于凤凰路以西、规划中的大汉峪路以南,建设费用大约1.5亿元。全部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3万㎡,包含区级文化设施、社区体育设施、医疗设施、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的室内副食品市场及公交枢纽一处等。代建地块同步建设、优先竣工。
最后,拿地企业还要负责出资建设汉峪片区X-06(24班小学、12班初中,位于凤凰路以东、兴旺家园以南)、X-08(9班幼托)地块,预计建设成本超过2亿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