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严”土拍落槌 实力雄厚房企拿地需求依然旺盛

2017年08月12日 15:29
来源:济南时报
上周五,沉寂一段时间的济南土地市场卷土而来,有23宗土地参与土拍,其中21宗实现成交。据悉,本次是“限地价、竞安置房”土拍新政实施以来的首次土拍,经网上竞拍,13宗地竞价成交、8宗土地底价成交、2宗土地流拍。成交的21宗土地共拍得189.6亿元,竞拍成功的大多是实力雄厚的知名房企。
虽然政府通过土地溢价率和预售挂钩、设定最高限价、配建安置房等调控手段提高了房企的拿地条件,且对部分土地设定了拿地标准,但仍然无法阻挡房企的拿地热情。下半年唐冶、盛福庄、刘智远等片区的地块也是吸引众多实力房企抢夺目光的亮点。
从山东世联数据机构提供的数据来看,2017年上半年,济南土地市场共挂牌93宗,土地面积369.82万平方米,同比宗数增加20.8%,面积减少6.8%。上半年土地市场的供应仍旧以居住用地为主,共推出52宗、254.24万平方米,占到整体市场的69%。其次是商业用地,供应32宗、100.08万平方米,占到整体市场的27%。从成交情况看,济南土地市场共成交56宗地块,土地面积208.3万平方米,同比宗数增加55.6%,面积减少5.9%。成交地块以居住用地为主,共成交31宗、137.38万平方米,土地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66%;商业用地成交22宗、67.62万平方米,土地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32%。
2017年全年拟招拍挂供应居住和商业用地629.09万平方米,截至上半年已经挂牌357.1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6.8%,下半年仍有271.9万平方米的土地供应,8月份的“最严土拍”就是给土地市场开了个好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