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万科董事长这位子压力很大 “以前有把伞现在没了”

2017年08月26日 14:54
来源:澎湃新闻
8月25日,万科集团(A股代码:000002.SZ,港股代码:02202.HK)举行了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这是郁亮首次以万科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出席业绩发布会。
在谈到万科集团业务时,郁亮表示,在万科未来10年版图业务中,最核心的业务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仍旧保持稳定发展,另外两个优势业务有机会做大,一个是负责商业开发的印力集团,另一个是物流。此外,郁亮提到,万科未来参与的轨道物业不仅仅和深圳地铁集团合作,也会和比亚迪合作云轨业务。
但具体和比亚迪如何合作,郁亮表示,未来三年五年的事情无法进行预测,“因为你不知道未来它能拿多少云轨。我们两家关系都很好,很多地方都给比亚迪去做云轨业务,但是都没有钱,只给地,基于这种情况,比亚迪找到了我们。”郁亮说:“未来会和比亚迪合作,但是合作的规模暂时不能预测。”
关于未来轨道物业的发展计划的预测,郁亮称,万科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没有数据,所以也没有办法进行预测。
万科2017年中报公告中提到,深圳地铁集团成为万科集团的基石股东,表示将支持公司混合所有制结构、事业合伙人机制、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以及稳定健康发展。
郁亮在业绩会上表示, “我们现在也在做混改,如果未来万科参与了混合所有制的改革,请大家不要奇怪。”
在被问到目前万科集团的首席财务官孙嘉是万科集团下一任接班人的问题,郁亮说:“哎呀,我才刚上任两个月,你让我做长一点好吧。”
郁亮表示,坐在万科董事长的这个位置压力非常大。“以前有把伞,现在没有了。我更好做农民,做更好的农民。”郁亮说道。
关于万科在2017年上半年销售规模增长快,但是交楼面积减少的原因,郁亮称,上半年交付少的原因跟天气有关系,郁亮举例:“广东有回南天,所以南方地区上半年交房很少,下半年会计划多一点。”
最后,在提到楼市的调控对于万科发展有没有影响时,郁亮称,对于宏观调控政策万科是很拥护的。同时,郁亮提到,万科的手里有很多现金,留有进出的余地。万科2017年中报披露的资金状况显示,目前万科集团持有货币资金1075.6亿元,其中人民币占比92.3%。
“解决普通人居住问题是核心,包括目前实行的长效机制以及各种行政手段,让这个市场,让房价冷静下来。目前实行的租售并举,租售同权,我觉得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因为长效机制终于回到了房地产住房市场化的初心,这给解决住房问题带来了一个机会。”郁亮表示,“要抓住时机,建设好长效机制,一定要千方百计保证年轻人有房住。帮助年轻人有自己的房子住,无论租房还是买房,社会各方面应该帮助年轻人,包括金融政策,在调整相关需求时要考虑到年轻人首次置业的问题,希望不要让目前这些政策给年轻人带来压力。”
8月24日,万科集团发布2017年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9292亿元,同比增长11.87%;流动资产8122亿元,同比增长12.61%;流动负债6761亿元,同比增长16.57%;资产负债率为82.66%,同比增加2.12%。
财务数据显示,万科的营业收入为698亿元,同比减少6.66%;利润136亿元,同比增加37.93%;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2亿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