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散乱污”企业整改不搞“一刀切”

2017年09月08日 08:53
来源:沂蒙晚报
自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调度会,制定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和时间节点,确定对不符合政策的“小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专项取缔行动,坚决不搞“一刀切”。
针对查处的“散乱污”企业,该区通过建立网格监管、常态巡查、定期通报、群众监督等机制,对“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实现了长效机制,同时实行动态清理制度,发现一个清理一个,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该区在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过程中,严格按政策办事,对各类环保问题坚决果断处置。同时,坚持边督边改,避免对群众正常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同时,该区坚持分类处置。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及时有效整改,科学研判、准确把握、依法分类处置,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使企业及早复产,避免简单一关了之、一拆了之的“一刀切”方式,紧紧围绕开发区实施“绿色发展、全域全景”战略和建设生态美丽高地的总要求,积极稳妥保障问题整改,有效推进开发区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据了解,8月以来,该区出动监察人员400余人次,检查企业130余家次,开展夜查行动25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8次。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