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调控频频 房价却仍坚挺且走势稳定

2017年09月08日 09:35
来源:凤凰房产济南站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7月份的房价变动情况,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其中,济南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从3月到7月实现今年连续五月环比微涨,但是房价涨幅在降低,涨幅分别是0.6%、0.4%、0.5%、0.2%、0.1%,可以看出,现在济南房价虽然被政策强力按住,但是仍有上涨的势头。
土地政策严苛 房企拿地不手软
土地市场对房价有着直接的影响。从唐冶、汉峪、盛福片区的土拍来看,虽然政府通过土地溢价率和预售挂钩、设定最高限价、配建安置房等调控手段提高了房企的拿地条件,且对部分土地设定了拿地标准,但仍然无法阻挡房企的拿地热情,开发商仍不惜以高价拿地。
有人认为,开发商高价拿地会造成楼价的疯涨。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高价拿地未必能高价售出,政府对房价一直在进行严密监控,拿地房企在售房时仍需要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8月以来,济南已经有5千多套住宅入市,去化率大都很高,开盘即售罄现象频现,一口价的楼盘也很多,其中很多应该归功于政府限价。从这些限价中,看到了调控的力量。
调控重重 房价上涨依旧
自去年实施一系列限购政策以来,从实际成交看,济南的新开楼盘的房价仍然在一路上涨,8月份成交数据显示,商品房成交总量相较前几个月下降明显,但住宅成交却是环涨的。
在政府限价条件下房价上涨节奏有所放缓,但一方面落户政策利好频频,大批购买需求被释放,房价上涨的压力还是不小。8月供给房源量比7月上升明显,但是购房需求量仍是巨大的,政府限价的刚需房加推量远不及刚需族的购买需求,这助长了开发商的预期。另一方面,政府要求规划12层以下住宅单体主体结构完工后,12层以上住宅单体主体结构完成一半(不少于 12层)后,才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对销售均价高于开发成本(土地、建安等相关成本)20%以上的住宅项目严格审查。提高了预售门槛,从各个环节全面打压房地产市场,这直接导致住宅销售节奏变慢,短期内供不应求,一房难求。所以低价刚需房一放出就遭到哄抢,大多项目开盘就能销售一空,由此变成房选人而不是人选房。
调控下楼市生乱象 变相涨价手段翻新
为了稳定房价政府对新建楼盘价格予以限制,价格过高则不予备案。这对抑制一些地方房价疯狂上涨具有急刹车的作用,并有效的遏制了投机行为并减少楼市泡沫。
而在具体操作中,一些房企通过多种渠道规避调控、减少“损失”,导致房地产交易市场暗流涌动、乱象丛生:全款客户优先,贷款客户要靠边让,捆绑地下室、车位销售,晚上悄悄开盘排队售房等。有关部门表示房企的这些行为属于房地产交易的“灰色地带”,没有明确的规定来界定这些现象,只能是对有关房企给予口头警告。
目前房价上涨的压力,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明显:唐冶片区实际土地楼面成本1万多,汉峪盛福片区实际土地楼面成本1万7,开发商对未来的预期可见一斑。但是人们的购买力不是无限的,房价总有见顶的一天,当供大于求的时候,房价即会见顶,绝对不会一味地无节制地上涨。
济南房价是呈现涨势的,但是涨幅一直在缩减,从今年3月以来房价可以说是渐渐趋于稳定,政府的调控是明显且有效的,房价还是朝着一个合理的方向发展,不过对于需要买房的刚需来说,还是应该认准“上车”时机,做出适合自己的购房决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