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助力 秋意初生 临沂部分地区仍有小雨

2017年09月26日 08:35
来源:沂蒙晚报
25日临沂市下了一天的雨,预计未来两天大部分地区仍会有小雨。降水结束后,临沂市气温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
25日算是正式入秋后的第一场雨,雨时大时小,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天。虽然雨势不强,但还是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周一早高峰时,雨天里汽车车速都比较慢,路上显得更堵了。
虽然雨一直持续下着,不过降水量并不算大。截止到下午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1毫米。其中兰陵地区的降水量达到了11.8毫米,为全市最大。这次降水空间分布得很不均匀,像是市区的平均降水量为7毫米,其中主城区降水量达到了18.1毫米,而方城地区的降水只有0.3毫米。
这场雨至此并未结束,未来两天里我市仍然会有降水出现。据市气象台预测,预计26日和27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到28日,我市天空重新放晴。
一场秋雨一场寒,本次降水还是给我市气温带来一些变化。从本周的天气预报来看,降水结束后,我市气温高温能够保持在25℃左右,基本变化不大。另一方面,每日的最低气温从之前的20℃,逐步下降到15℃。这一变化意味着今后昼夜温差将越来越大,提醒市民早晚出门时一定要注意穿着,以免着凉。
具体预报:预计26日我市阴,大部地区有小雨,东到东北风3级,气温20~25℃;27日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9~25℃;28日多云转晴,偏北风2~3级,气温17~24℃。
头条链接
山东多地降雨降温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4℃左右。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减弱到2~3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北方多地降温6-10℃
今年,秋意姗姗来迟,不过北方即将告别高温,一波冷空气来袭,冷空气将逐渐向南向东扩散,先后影响到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西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
前天,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攻占”了整个新疆北部地区,给新疆北部带去明显的风雨降温天气,乌鲁木齐气温一路下降,当日午后最高气温不足5℃,非常阴冷。
明后两天,冷空气的影响将逐渐向南向东扩散,先后影响到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西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并伴有4-6级的偏北风,山口风力可达7-8级。
西北地区、华北等地由于前期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此次冷空气活动带来降温较为剧烈,华北一带的降温幅度基本在6-8℃,降温过后华北一带的气温将回到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至28日东北也将迎来连续降温,之后气温偏低明显。28日开始,冷空气也将渗透到南方地区,但与北方相比降温幅度将较弱。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