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调控会不会加码?专家认为可能性较小

2017年09月26日 13:51
从9月22日晚间到9月23日下午6时,全国七座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西安规定商品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则相继推出了“限售令”,新购住房的限售时间从2年到5年不等。南京楼市专家指出,今年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与房价水平在调控背景下平稳运行,就目前楼市现状而言,调控加码的可能性较小。
七城接连加码,石家庄限售5年
过去的这一天,全国房地产市场颇不平静,唱主角的不再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以及杭州、南京、武汉等强二线城市,而是以西安、重庆、南昌等为代表的弱二线区域。七座城市在之前楼市调控的基础上,相继加码出台了新的调控政策,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此举应是中央有关部门指挥下的统一行动,再一次表明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从9月22日至23日凌晨,先后有重庆、南昌、南宁、西安、长沙、贵阳六地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其中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五城限售,具体内容为:
重庆、南昌新购商品房获得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转让销售;
南宁限售升级,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两年;
长沙限售三年,并收紧限购政策;
西安要求,商品房调整价格前要向物价局申报;
贵阳要求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
9月23日下午6点,石家庄市也发布了加码后的调控政策,规定本地家庭新购房产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南京5月已加码“限售”3年
在今年5月13日出台的南京楼市调控“宁十条”中,规定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方可上市,这在当时属于全国最为严格的“限售令”。今年3月23日,厦门(楼盘)市住建部门发布楼市新规,要求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被业内称作住宅的“限售令”,这也是全国首个推出类似政策的城市,至今,全国已有30个左右的城市出台了类似政策,石家庄则是最新的一个,也是限售时间最长的之一。
与限购令相比较,限售令与其同属非常时期的非常政策,因为这两项举措均限制了个人购买与销售商品房的正当权利,政策初衷是为了打压炒房客,即便“误伤”到普通买房人也是无奈之举。在不同点上,限售令更为精准地“掐住”投资客的七寸,令其资金链在数年内难以松绑,从而恢复楼市的正常交易秩序。
专家指南京再加码可能性小
备受买房人关注的南京楼市调控是否会加码的话题,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可能性较小。有专家指出,来自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显示,从去年12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的首次下探,到今年8月份的继续下滑,南京房价在过去9个月内“止步不前”,除了今年6月份的环比零涨幅,其余全部为环比下跌,这表明南京房地产市场在多个部门的强力干预下,调控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正持续降温。
从成交量数据上看,今年5月份以来,单月交易量维持在6000套的正常水平线上,8月份因上市量减少的关系甚至缩水了50%。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与房价水平运行平稳,再次加码调控的可能性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