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城出楼市新政 八大城市房贷利率加码调控

2017年09月27日 09:02
上周末国内8城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之后,昨天无锡再度出台楼市新规。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城市皆为近期楼市成交量、价较上涨快的城市,出台政策意在降温。
无锡出台楼市调控补充意见
昨天,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文件,称在严格执行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就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补充意见:暂停向已经拥有两套以及以上的本地居民出售新房,暂停向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非本地居民出售新房和二手房。
“8月份无锡房价的同比涨幅,位于国内70城的第七位,已经属于靠前了!”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这是此次无锡出台楼市调控补充意见的重要原因。不过在他看来,无锡房价的涨势已经有强弩之末的,“环比已经涨不动了,接下来可能是量缩,再是价格下跌。”
调控升级城市皆为涨幅较大
在无锡之前,22日开始的2天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省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此外,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
那么,为什么这8个城市要加码调控?记者注意到,此次调控加码的省会城市多不属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但却是近期新一轮房价和交易量上涨的城市。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南昌和南宁等率先开启房价同比“两位数”增长。随后,更多非热点省会城市陆续加入房价快速上涨的行列。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长沙以16.9%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重庆、西安和南宁的房价同比涨幅也超过12%,石家庄、南昌和贵阳的同比涨幅接近10%。其中,重庆、西安等城市的存销比在6个月以下。一般认为,当存销比小于8个月时,房价存在上涨压力。
一线城市或以房贷利率为手段
记者从沪上市场人士处获悉,相比于以往调控的限购、限贷政策,限售无疑就是这次房地产调控的主要调控方式,这是因为对于房地产市场,限购限贷无疑是对于需求侧的调整,这种调整对于打击炒房来说用处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限售等于是从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进行调节,直接击中炒房者的软肋。
此外,未来的调控将会从一线热点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尤其是省会城市和重点三线城市。“在一线热点城市限购导致的外溢效应的影响下,炒房者开始向这些非热点城市转战。”该业内人士表示。据统计,3月份至今全国已有40余城出台限售政策,业内认为后续或有其他城市跟进。
而对于楼市一线城市,9月20日,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最高已上浮至20%,调控继续加码,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再上一个台阶。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部分银行甚至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20%的水平,还有个别银行的一些网点因额度问题,暂时无法申请到房贷……房贷利率提高已成为一线城市调控的普遍手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