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联八建”临沂268个贫困村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2017年10月20日 09:00
来源:鲁南商报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临沂市创新脱贫攻坚举措,通过实施“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扎实推进贫困村整体提升。目前,临沂268个先期开展工作的贫困村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是以“干部群众联动、资金资源联筹、机关社会联帮、生产生活联兴”为原则,推动贫困村抓好“特色产业项目、扶贫就业车间、电子商务网点、富民科教讲堂、孝善养老基金、公共服务平台、扶贫理事会、过硬干部队伍”等8个方面的建设,全面打造贫困村发展“升级版”。
具体来说,以建章立制、掷地有声为立足点,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出台指导性文件明确建设标准和责任单位,建立健全部门联席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由各职能部门参加的工作联席会。
同时,摸清家底、有的放矢,找好着力点。临沂市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不搞大水漫灌和“一刀切”,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贫困村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的实际需要。在工作中,实事求是确定建设内容和标准,群众缺什么就补什么、哪个问题突出就解决哪个问题,切实提高项目效益和投入产出比。为此,在临沂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县区组织村级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深入村民家中调查摸底贫困户基本情况。根据贫困村实际需要,实事求是确定建设内容和标准并逐级上报。
除此之外,提升工程以明确目标、严格考核为突破点,夯实责任明确节点任务目标。为确保贫困村提升工程任务顺利推进,临沂市安排部署县区和市直部门细分工作环节,从摸清底数、现场核实、下达任务、督查落实、公示监督和考核验收6个阶段入手,每个阶段都严格规定好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压茬快速进行。而且,将工程纳入行业部门和县区的月度脱贫攻坚考核,并于年底开展专项工作考核,确保贫困村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