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买房攻略:首次买房你要做的 不看不要后悔!

2017年10月21日 09:48
来源:股情论市
买房是一生当中的大事,很多朋友又都是初次买房,因此在买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第一件事就是要准备是首付,虽说各地购房政策不同,但是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做好准备。那首次买房首付要准备多少呢?新房和二手房区别还是比较的大,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新房的贷款额度一般是按照成交价计算的,购房者只要根据本地贷款政策进行准备即可。这里以一套100万的房子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购房者所在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除去各项税费,购房者需要准备的新房首付为30万。
要想凑足购房首付,增加收入是一定要做的了。最实际的办法就是努力工作,等到升职加薪,自然收入也就增多了,赚得多固然很好,若是花得也多的话,肯定就存不下多少钱,自然也就难以筹齐首付了。把开支控制在保证基本生活水准的基础上,钱自然就省下来了,首付也就有着落了。
公积金也能当首付?没错!找一个可以借给你钱的机构,签完购房合同,以购房手续申请提取公积金,再将这笔钱还给帮你垫资的机构,这中间有个时间差。不过也有缺点,是要多支付出一个月左右的利息。一般商贷这样的操作比较合适,公积金贷款不再允许提取公积金当做首付,只能提取用于还月供。
啃老在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在买房的问题上还不过考虑到中国高房价的现实,为了早点儿实现购房梦,适度啃老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种啃老不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啃老,而是一种亲情借贷。父母若是有余钱存银行的话,反而不如借给子女做首付买房,当然,这笔钱也不是不用还的,即便是父母,子女也要按照约定好的规划定期还款。
首次置业的朋友,在买房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的措施不及。首次买房首付要准备多少和不够该怎么去凑上面我们都给大家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即将买房的你带来一定的帮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