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开启“三驱模式”推进战勤保障体系建设

2017年11月02日 15:14
来源:沂蒙晚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古人对后勤保障在作战行动中地位和作用的精辟论述。在新的历史时期,消防部队时刻面对着各类复杂多变的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灾害事故相适应的战勤保障体系完善程度。近年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以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为出发点,聚焦战勤保障体系建设,实施靠前保障、主动保障、精确保障和持续保障,努力做到常态保障规范有序、战时保障精准高效。
提升装备驱动。市公安消防支队从2017年起,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个人防护装备更新。提高装备配备水平;今年来,投入经费1000万元加强战勤保障车辆装备建设,购置装备器材1737件套,火场智能“神眼”侦察系统22件套,配齐配全隧道消防车、运兵车、消防机器人等一大批高尖端车辆,装备实力明显提升。前段时间,又投资300万元,补充战勤保障大队装备、物资储备,提高器材装备储备数量,切实做到“消耗一批、补充一批”。强化装备队伍建设,打破编制机制束缚,配齐配强战勤保障大队常备现役警力23人,根据战勤保障职能需求,精选在装备维修、医疗保健、烹饪厨艺等方面具有特长的战士,同时委托人才市场招聘10余名具有电焊、车辆维修、仓储管理等专项技能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充实战勤保障队伍。
完善保障驱动。与20多家地方企业签订联勤保障协议,建立灭火药剂供应库、器材装备保障库、油料供给库等,根据作战任务的不同,分区域、分时段满足战时物资保障以及运输、维修、清障等应急联动需求,实行24小时备勤,选择最佳补给路线,确保以最快速度调集战勤力量。提升联动演练水平。按照遂行出动预案,每月组织1次战勤保障拉动演练,每季度开展1次无预案拉动演练,每年开展1次支队级多部门联合拉动演练,确保战勤保障拉动演练常态化。
优化服务驱动。创新建立常规器材维护保养中心,设洗涤区和维修区,洗涤区主要对全市官兵战斗服清洗、烘干和熨烫,维修区配备装备技师及4名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18种个人常用防护装备进行维护保养。树立后勤保障社会化思路,签订社会联勤保障协议31份,在车辆维修、医疗急救、饮食保障等方面,依托社会力量,延伸保障网络,实现就近保障、综合保障,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战勤保障网络。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宋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