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8日网上报名 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7年11月03日 09:08
来源:沂蒙晚报
11月1日,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年高考相关政策也随之公布。11月8日起,夏季高考、春季高考考生可网上报名。明年高考最大的变化就是继英语和综合科目后,语文、数学科目也将启用全国卷。这意味着,我省高考将在明年全面迎来“全国卷时代”。
文学编导类专业将实行全省统考
根据政策,夏季高考艺术文类的文化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体育类及艺术理类的文化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选考语种不受科类的限制。
2018年高考中,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0类,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摄影类、书法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其他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
继2009年美术类专业实行统考后,2018年也将有一类专业加入统考队伍,那就是文学编导类专业。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文学编导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的通知》要求,2018年起我省文学编导类将实行全省统考,文学编导类涵盖本科层次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艺术史论,专科层次影视编导等专业。需要注意的是,艺术史论专业,因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的高校等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招考方向有特殊要求,经教育部批准,高校可以自主确定该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
11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8年高考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均为2017年11月8日至16日(工作日)。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
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可兼报。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在报名时选择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也可两者兼报。兼报时要分别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手续。
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17日至30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春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7日(含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确认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12日(工作日)。考生应按照规定缴纳报名费及考试费。
省招考院还特别提醒,考生网上报名时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的使用将贯穿高考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填报志愿等整个招生过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盗用考生本人密码,不得干涉考生高考报名、密码设置及志愿填报等行为。考生应妥善保管本人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
夏季高考科目都将实行全国卷
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
夏季高考的考生必须具有山东省户籍的高中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非山东省户籍的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具有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及完整学习经历,并合格毕业(完整学习经历指截止到2018年9月具有我省高中段学校3年完整学习经历)。
2018年我省夏季高考科目依然采用“3+综合”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指综合科目,分综合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综合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
在往年高考中,英语与综合科目先后于2015年、2016年恢复使用全国卷。随着我省高考改革进程的推进,2018年山东省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高考也将正式回归“国家队”。
2018年夏季高考我省将执行全国统一的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由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