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再发力楼市现“慢销”趋势 济南市场稳中向好

2017年11月04日 14:13
来源:济南时报
不知不觉,2017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这一年的楼市是不平凡的,调控之手多次发力,市场分化加剧,从唯刚需不破,到公寓产品广受欢迎,但强者仍是强者,楼市的发展和政策的维稳无法阻挡大牌房企对济南楼市蛋糕的强势争夺。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持续走稳,投机性购房行为得到抑制,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成为市场主导力量。
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济南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其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为年内最大跌幅。
笔者注意到,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5.1%;在二手住宅方面,济南的价格也实现下降,环比降幅为0.2%,同比上涨7.5%。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曾指出,受调控政策影响,目前全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的整体趋势是继续回落。
另一方面,进入下半年,房企们也纷纷加快去化步调,推进开盘、推盘节奏,新项目入市周期也已明显变短,万科、龙湖、中海等品牌房企均在下半年多次进行项目加推。虽然下半年的供给呈上升态势,但济南之前主基调以去库存为主,所以目前总体供给量相比2016年要少。
据世联行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济南有27个楼盘项目加推,成交5763套、66.69万平方米,而10月新开盘、加推的项目减少到16个,实际认购量有所减少。来自省住建部门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9月份,山东省销售商品房88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55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21.3%,但增幅比上半年分别下降了10.8、1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双回落,种种数据表明,目前楼市需求过旺的状况有所缓解。
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显,市场出现“慢销”趋势
市民王女士反映,近日电话售房的销售人员又多了起来,但自己并不急着买房。“孩子快到了上学的年龄,家里商量买个离学校较近的房子。但是‘租售同权’一来让我们有了另一种考量。加之这几个月房价都比较稳定,所以我和家人准备再好好考虑一下。”同样的情况在二手房中介也得到了证实。“自从七、八月份以来,来中介看房的顾客明显较年初少了。以前一个月卖出五六套房并不难,但是近期一周也接待不了几组客户。一些卖家还对所售房源进行了轻微幅度的降价。反之前来咨询租房的人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笔者了解到,随着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楼市库存量的迅速消化,近一段时间市场似乎开始出现“慢销”趋势,上半年开盘即售罄、一房难求的市场局面已经不再。
通过以上种种现象可以看出,济南房地产市场的确呈现着稳中向好的发展状态。以目前“稳房价”的主基调来看,加之“租售同权”等政策的实施,业内认为,未来一年济南楼市将会呈现更为平稳的态势。对于房企来说,虽然2017年房地产的营销战即将进入尾声,但并不代表房企面临的挑战就此停歇,新的一年,将是新战役的全新开始。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