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时间过半 临沂经开区国税岗位最热

2017年11月07日 09:34
来源:沂蒙晚报
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过半,越来越多的考生锁定中意职位报名。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6日16:00,临沂国考报名共5380人,审核通过4747人,其中,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岗位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共有867人通过审核。
这个周末,国考报名开始进入高峰期,涉及临沂职位报名人数大幅增长。据临沂中公教育校长姚曙光介绍,截至11月6日16:00,临沂国考报名共5380人,审核通过4747人。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共报名5066人,4531人审核通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共报名314人,216人审核通过。
“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临沂市市区国家税务局、莒南县国家税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496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32%左右。”姚曙光分析,这与首日报名情况有所变化。这些岗位条件要求宽泛,报名人数较多,但竞争相对也比较大。
据介绍,此次国考,临沂共有7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招考职位80个,共招录161人。虽然报名高峰期已至,但临沂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一岗位还无人报名,姚曙光认为,岗位无人报考并非岗位不好,往往是因为专业范围比较窄或地域比较偏等要求不符合考生期望。
2018年国考报名将在11月8日18时截止,届时报名入口将关闭,不再接受考生报名。姚曙光建议,考生要合理选岗,不要再观望,以免因为审核未通过,影响备考。
国考报名破72万
3600余冷门职位被张榜点名
5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特别提醒,对于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小于3:1)张榜“点名”,在被点名的3600余冷门职位中,853个职位尚未“脱零”,较之去年被点名的职位数有所减少。最热职位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夺得,竞争比达到1198:1。
数据统计,截至5日16时,已经审核通过了72万人,较前一日下午增加了约13万人,单日增长量又创新高。
而截至11月5日16时,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稳居竞争最激烈前十职位榜单首位,仅招录1人,报考人数达1198人,竞争比高达1198:1,第二、三名被张家口市宣化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一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斩获,竞争比分别为1005:1、834:1。招人大户的国税部门风光也正盛,像上海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均有职位进驻前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