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热力公司提前供暖 近200小区先暖起来

2017年11月08日 08:15
来源:沂蒙晚报
一觉醒来,家里的暖气竟热了!没错,今冬临沂城区集中供暖已经悄然间提前开始了。11月7日,记者从城区三大热力公司了解到,从11月5日晚上开始,已开始对具备条件的小区换热站陆续开栓,今冬第一股暖流已进入到居民家中,截至11月7日下午,城区已有近200个小区提前用上了暖。
最早5日就热了,城区近200小区已供暖
今冬暖气最早热起来的小区非滨河润城等小区莫属。
11月5日晚,滨河润城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就已经热了起来;11月6日,沂蒙家园、龙河湾、药材站家属院等多个小区的暖气相继热了起来;11月7日上午,桑提亚纳、兴冠园等小区的暖气也热了……截至11月7日下午,记者从城区三大热力公司了解到,已提前送暖的小区已近200个。
“暖气片虽然不是很热,但已经温了。”记者走访部分已提前供暖的小区了解到,暖气片大多是刚刚温和。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部分小区的暖气已经提前热了起来,但多数小区的换热站还在陆续开栓中,主管网温度也在逐渐升温中,11月10日才是正式供暖日期。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提前供暖,主要是为了保证在11月10日正式供暖时,所有小区的暖气都热起来,并达到规定温度,家中暖气还没热起来的居民耐心等待即可。
恒源热力火力全开,8日上午全面升温
7日上午,记者来到恒源热力厂区探访。上午10点,刚走进恒源热力设备操作区,就传来阵阵轰鸣声,在几座高大的建筑物附近,不断有大量蒸汽喷出,那是供暖锅炉和汽轮发电机正全力运转着。在锅炉系统集控室内,工作人员正仔细观察电脑屏幕上的数据变化,记者观察发现,蒸汽炉温度已达到四百多度。
“5日我们点火启动了对蒸汽锅炉,随着供暖开始,其运转也将逐渐到达最佳状态。”工作人员说。透过锅炉观察孔记者看到,炉膛内火苗熊熊燃烧,不时有煤填入。
在恒源热力换热首站,几名工作人员正观察着粗大管道上几个压力表和温度表,调整着换热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供热锅炉、蒸汽机等集控中心外,换热首站也是供暖的核心区域之一。锅炉输出的大量高温蒸汽,首先经管道进入换热首站的板式换热器,将内网的热量交换到外网的循环水中,然后这些加温的循环水由供热管道引出,经过调解分配,最后输送到居民家的暖气管中。除板式换热器外,换热首站还设有过滤器、补水泵、循环泵等设备,目前均已正常运转。
据恒源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11月5日点火启动了蒸汽锅炉,东至新华路、西至王庄路、北至水田路、南至金雀山路这个范围内的低温水直供供暖区域(该范围内高温水供热小区除外),支线阀门目前已经处于全开状态,出水温度30℃,162个小区(单位)1.5万户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有了热乎气儿。
“目前高温水供热锅炉正在烘炉,8日上午8点,将点火启动,进行管网提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高温水供热小区还未开始供暖,但所有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的二级换热站已经处于全开状态,管网提温后这些小区的暖气也将热起来。
◎市民
供暖来得早惊喜又暖心
7日上午,家住市区金源路与中丘路交会附近桑提亚纳小区的刘女士和往常一样,正在家里收拾东西,竟然意外地发现暖气热了,这让她激动不已。
“这两天看到报道说要注意暖气片气堵,我那会正准备拿个钳子给暖气片放放气,谁知一摸竟然是热的,太惊喜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标准的怕冷族,这几天在家里都冻得坐不住,现在暖气提前来了,家里慢慢暖和了起来,非常开心,“今年暖气比往年早,希望年年都能这样!”
“我们小区今年又是最早供上暖的一批,家里地板都是温乎的。”家住滨河润城小区的解先生说,该小区几乎每年都是最早供上暖的,现在家里室温20多度,确实挺暖和。
◎帮问
现在交暖气费有无滞纳金?
7日,在部分小区暖气都已经热起来时,个别市民却由于一些原因还没交上暖气费。那么现在还能否交费,是否会出现滞纳金呢?
“家里的暖气费忘交了,现在还能交吗?”11月7日,家住北城新区环球国际小区的李先生打来热线反映,由于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外地出差,11月6日下午才刚刚回来,暖气费没能交上,想咨询还能否交费,会不会影响今冬供暖,“听说晚交的话还要交滞纳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据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暖气费还是可以正常交纳的,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网银等多种方式交费,在正式供暖前是不会产生滞纳金的。不过,如果交费过晚,由于办理手续、重开阀门需要一定时间,可能会影响前几日的供暖。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