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城施策”调控显效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2017年11月20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15个热点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出现同比下调,这体现了调控的影响。同时,15个热点城市在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全面下行后,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上涨,分别是天津、上海、成都,而北京等城市依然处于下调趋势中。
9月、10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然而,市场人士观察发现,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大部分热点城市成交较往年相比出现下降。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刘建伟介绍,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再次为房地产市场确立主基调。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在持续发挥作用,一些城市进一步出台了调控措施,如成都等城市开始实施商品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措施。作为与购买住房并行的解决居住问题的措施,住房租赁开始逐步走向舞台中央,多地采取措施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部署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从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到调控措施的持续作用,再到对市场行为的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