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临沂并不见雪 气温小幅上升 周末降温

2017年11月23日 09:19
来源:沂蒙晚报
11月22日是“小雪”节气。不过今年“小雪”临沂没下雪,气温反而有些回升。
自上周末寒潮杀到后,临沂市气温持续低迷。本周以来,我市气温一直比较稳定,低温始终在0℃上下徘徊,高温也达到10℃左右。
今年的“小雪”节气,我市依旧是没有雪,短期来看,我市暂时没有下雪的迹象。有小伙伴安慰自己,不下雪,天气暖和也挺好的。然而,气温回升只是短暂的,到本周末时,又有冷空气来,气温小幅下降。
“小雪”节气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冬季应该早睡晚起,最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如果超过1点还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节气后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易生病。
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保护心脑血管的食品,如丹参、山楂、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等;降血脂的食品,如苦瓜、玉米、荞麦、胡萝卜等;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如腰果、芡实、山药、栗子、核桃、黑芝麻、黑豆等。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