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17年底 临沂市将全面封堵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

2017年11月24日 09:38
来源:临沂日报
为积极推进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日前临沂市政府发布《临沂市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要求2017年底前,我市全面封堵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2018年底前,基本实现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监测的全覆盖。
《方案》指出,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结合全面建立河长制,按照“一口一策、一口一档、一口一标识”的要求,分类提出处置措施,实施“三个一工程”(封堵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全面实施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建立入河排污总量长效监管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水资源保障。
据悉,1至10月份,经考核,临沂市13个国省控河流断面,9个断面水质为优良(Ⅰ-Ⅲ类),优良率为69.2%,超出2020年考核目标26.4个百分点,已提前达到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市控断面总体达标率为81.5%,沂水县、沂南县、平邑县、费县、蒙管委断面全部达标。截至10月份,云蒙湖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每月监测数据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16个县级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除兰陵县西苑水厂受地质因素影响总硬度处于达标边缘外,其余15个水源地水质均稳定达标。全市16条24段黑臭水体中,12段已基本消除黑臭,总体完成率为50%(我市2017年任务目标完成率为60%)。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