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新房开盘去化保持高位 公寓市场前景看好

2017年11月29日 09:09
来源:凤凰房产济南站
近期,伴随着济南新开楼盘的供应增多,以及受济南房价三连降、住建部多次强调“房住不炒”等消息的影响,济南楼市也在悄然发生着一些变化。“日光盘”明显减少,在售住宅、公寓等项目不断“call客”积蓄客源。与前几个月的一房难求相比,购房者的选择空间更大了。
济南新楼盘开盘去化率仍在高位,但“日光楼盘”已经不多见
“中海御景台高层和绿地城都是单价13000左右的3室户型,主要看中小区的教育、交通和周边环境,哪个更合适?”近日,杨先生正准备购买一套改善房,在最终看好的两个楼盘中,有一些纠结。同样纠结的还有张先生,“中建新悦城和万科龙湖城市之光都不错,一个是准现房,一个是品牌开发商的精装房,到底买哪一个升值更快呢?”
而就在两个月前,中海、绿地、龙湖等开发商在济南的多个项目都是开盘即告罄的状态,能抢到房源已经非常“幸运”,购房者犹豫之间,看好的房源往往就会“擦肩而过”,被别人选走。
与前段时间的日光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一个月济南加推新房源时,已经很少有“日光盘”的影子。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各大开发商在济南近三周的开盘记录发现,只有万科龙湖城市之光一家楼盘出现过开盘售罄的情况。中海华山珑城、龙湖春江悦茗、中新锦绣天地等楼盘保持了90%的高去化率。
与此同时,济南也出现了去化率较低的楼盘。11月18日,绿地新里城加推的三室户型,去化率仅有33%,这可能与该楼盘的地下室价格偏高有关,有网友透露,绿地新里城的地下室在25-30万之间,“价格让人肉疼”。
有楼盘一房难求,还有楼盘不着急卖
虽然加推楼盘不断增加,但仍有网友反映个别楼盘仍然存在一房难求的情况。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看好了工业北路奥体中路交界处的新房,但是他们一直不肯往外放房源,置业顾问说只卖了底层和顶层,剩下的留着等翻番,这样是不是捂盘?我感觉房地产已经不是很景气了,怎么还有公司这样做?”
临近2017年年底,不少开发商在加紧开盘卖房的同时,有的开发商却保持“淡定”,记者在位于彩石片区的“地王”地块项目中铁城踩盘时,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的别墅和洋房项目最早年底开盘,别墅750万/套起,洋房价格大概两万七八,没有最后确定,如果年后开盘,洋房估计就要超过三万了,公司没有回款压力,实力很强。”
多个公寓在售项目疯狂call客,好地段好产品更受青睐
与济南住宅市场出现的分化相比,公寓市场因为不受限购限售的政策约束,加之各地政府陆续出台各种推进租赁市场的新政,投资潜力正在被持续看好。
与公寓的投资前景一起火爆的,还有济南各个公寓项目的营销call客电话。粗略统计,目前,济南约有20余家公寓项目在售,“我最近每天都能接到楼盘的推销电话,推销公寓的很多,拉菲微公馆、中铁尚筑、汉峪金谷、绿地城、绿城兰悦……估计得有十个公寓楼盘的电话推销都接到过,有的同楼盘一天打两三个电话,太烦了。”市民刘女士吐槽。
推销电话这么多,公寓项目的交易数据怎么样?记者统计发现,近一个月以来,每周公寓的成交数据在80-240套之间徘徊,与去年同期相比波动不大。
业内认为,随着龙湖、万科、保利、绿城等国内一线房企涉足长租公寓市场,可见开发商对租赁市场的未来前景是非常看好的。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由于再次交易时税费较高,公寓最方便的回报形式就是出租。投资公寓的关键是选好地段,核心区商务公寓产品的投资潜力更大,回报率也更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奥体周边像华创观礼中心、海信龙奥九号等公寓的一居室出租价格已经达到了3000元/月,两居室公寓的出租价格达到了5000元/月。由于该区域公寓的精品在售公寓较少,像龙湖奥东11号这样品牌开发商的公寓项目还未入市,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此外,奥体中心东临的汉峪金谷、中铁尚筑等公寓项目销售也较火爆。
业内认为,2017年上半年,济南楼市的整体供应量较低导致了开发商开盘的去化率都很高。随着调控的持续,下半年楼盘的加推供应量加大,但购房需求没有大幅增加,市场已经进入相对平稳期,预计明年的楼市将会相对稳定甚至下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