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地产领域应着重考虑建立中长期机制

2017年12月01日 08:55
近日,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做客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举办的“‘明规则、识风险’证券大讲堂”线上活动,潘向东表示,着眼中长期的机制确立应该是房地产领域政策的考虑重点。
潘向东认为,2000年以来,房地产每调控一次,价格就上涨一次,房价越调越涨。这种现象的形成和过去的调控手段有关。一方面,过去房地产调控重在抑制需求,例如贷款利率的提升,也就是如今的限购政策。另外,过去对供给侧政策以及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土地拍卖等行为都会进行调控。
但是需求无法调控,只能递延。“今年不买过几年结婚还要买,改善性住房今年不买过几年也得买”;没有供给,未来就会造成供需紧张,进一步导致价格的上涨。在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只要房市需求量上升,房价便又会上涨,整个居民的收入因此形成透支,从而抑制其他消费,导致经济整体下行。
为化解目前房地产调控难题,潘向东提出,房地产市场需要考虑中长期机制。随着未来居民收入的提高,房地产的支出比重相对下降。同时,进一步推进因城施策发展,重点推出偏重于中长期的房地产政策,例如北京、深圳出现的拍卖地只租不售现象,有助于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