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再放言 我们不能为富不仁透露了什么房地产信号?

2017年12月04日 08:52
来源:光宇吐楼市
说真的,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不仅仅是房地产,也包括整个社会。这个信息爆炸时代,正在发生巨变。有人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有人说这是最坏的时代,只有眼光不同,实际上我们面对的现实都是一样的。安家融媒总是在说,不要总是沉浸在过去房价大涨的时代里,终究有一天那一切都会过去。至少当变天那一天来临时,我们不至于心慌。
新时代新思想新起点新征程背景下,夹杂着各种不同的声音,中国迎来新的时代,而房地产也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坚定的定位思想指导下,正迎来一个全新时代,而一切的变化也都源于房住不炒、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定位。
马云未来房子不值钱,房子如葱的预言不断被刷屏,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领略到马云想要表达的瞬息万变的时代变迁?当马云房子如葱被争得如火如荼时,马云又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刚在11月29日的世界浙商大会对话上说出“一个月挣一二十亿很难受”的马云,今天说,如今的他每天如履薄冰,他说:“我今天做的事情已经早就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每天如履薄冰。”“没有邓就没有我们,但我们应该先富帮后富,我们的员工是中国最有钱的,所以我们不能为富不仁。”
马云说他们的员工最有钱,肯定有炫耀的成分,但马云提到了先富带动后富,其实安家融媒之前也提到过,我认为,现在国家的政策导向就是在引导大家摒弃过去的思维,反思这几年房地产的发展给我们造成的贫富差距。
房地产调控也正从过去的单纯调房价向调民生过渡,比如共有产权住房、租购同权、租赁住房等的推出,其实正是在房住不炒理念下实现百姓安居梦的具体措施。
在这个过程中,总有一些人心里过不去,只要为弱势群体谋福利就觉得是历史倒退,他们就觉得心理不平衡。他们只知道当年那句话,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却从来没有想过后半句,先富起来的要带动后富起来的。或许他们也会说,带了啊,都带着去炒房了啊。安家融媒认为,的确如此,可是炒房虽然在现实中确实貌似致富了,但你看看是谁真正富起来了,是真正的炒房者。
大部分刚需跟风者只是表面上自己的房子翻了多少倍的价格,可殊不知你的房子卖了吗?没卖就等于纸上财富,表面的安慰,等你卖掉再想买的时候你觉得还买得起吗?而炒房者就不一样了,他们是以卖为目的的。等你帮他们把房子炒起来的时候,他们就是卖房的时候。
最终坑的是真正想买房子居住的人。你或许会说,你之前买房赚了,可是你想过后来者吗?房地产大佬孟晓苏就说过,不征房产税会继续使两部分人的利益受损。最后买房的那些年轻人,包括农民,这两个群体是弱势群体,我们现在把城市费用都摊给这些人,而原先买房的人享受着城市改善所带来房价上涨的好处,却不需要出什么钱,这个制度设计就出了毛病。不征房产税,所有城市建设费用都要从房价里出,谁最后买房谁倒霉。这些年买了房的人确实占相当大的比例,而且在房地产市场大涨过程中成了利益获得者,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但不想再交任何税,也不想让房价下跌。
这样的时代终将过去,就像一个母亲生有几个孩子,你可以说不顾兄弟死活,但是当父母的会尽量保证公平,甚至会让你贡献更多来反哺这个家庭。
社会如此,房地产也是如此,受惠于房地产的人不少,但是到了该反哺社会的时候了。不管马云你满不满意,但他说的话应该让人反思。
过去这些年,房地产业的兴旺发达,的确为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改善贡献不小,房地产业的繁荣,固然离不开这个行业的开拓者们的汗水和智慧,但更离不开这个时代下国家发展与全体劳动人民的付出。仅仅是一个家的梦想,仅仅是一个居住梦,却被炒成了虚无缥缈。
俗语有言,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房地产怎么起来的?是靠各行各业千千万万的百姓积累而起来的,如今大家买不起房,难道房地产就不能倾斜于百姓吗?就不能把所有问题聚焦到住房问题上吗?一切问题的核心在于房子是用来住的,当这个定位深入人心时,房地产就注定要实现先富带动后富的梦想了。
而最大的可能就是通过租赁住房、产权折让等形式实现百姓住房梦,这些钱从何来?正如孟晓苏所言,先富带后富,房产税最有可能成为反哺社会的手段。
反哺不仅有国家,也包括开发商,更包括炒房者,或者多套房者,这不是分你房子,而是通过市场机制逼出你多余的房子,空置的房子,推向市场,从而实现房子的最大化利用。当然,并不是说搞平均分配,而是让大家更有奔头,试想,过去只有哪些人买得起房?越有钱越买房,越买房越有钱,穷人根本买不起,现在好了,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居住方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