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对重点人群量身定做免费职业培训方案

2017年12月08日 08:58
来源:琅琊新闻网
12月7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临沂市将按照“六个坚持”思路,努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在更高水平上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我市在下步就业创业工作中,坚持就业优先,更加注重经济发展拉动就业。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区重点建设项目,深入挖掘政策投资和大项目带动就业增长潜力;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与扩大就业紧密结合,大力扶持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和各类服务业发展,不断拓宽就业渠道。
坚持创业引领,更加注重创业带动就业。切实做到“三个提高”,即提高平台支撑能力、创新融资能力和创业服务水平。
坚持统筹兼顾,更加注重重点群体就业。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去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统筹做好其他重点群体就业。
坚持培训先行,更加注重就业提质扩量。增强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增强职业培训的精准性,强化重点人群的职业培训,为贫困家庭子女、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和退役军人等量身定做免费职业培训方案,使他们的劳动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根据青年群体的特点,探索“互联网+职业培训”新模式,灵活安排培训时间和课程。增强职业培训的激励性,鼓励企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育更多更好的沂蒙工匠。
坚持综合治理,更加注重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着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做好农民工三项行动计划终期评估工作。
坚持夯实基础,更加注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为城乡各类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就业创业工作一定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