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进入“温泉季”温泉地图开启温暖路线

2017年12月11日 14:17
来源:沂蒙晚报
进入冬季,寒冷的天气限制了很多人的室外活动,但是对于临沂这座温泉城的市民来说,冬天的乐趣除了吃火锅、穿秋裤以外,最大的乐趣可以说是泡温泉了。随着本周六(12月16日)首届中国(临沂)国际温泉旅游文化节的即将启动,临沂正式进入“温泉季”。
记者从我市旅游部门了解到,我市地热和温泉资源主要以郯庐断裂带南北纵向分布,贯穿全境,现已探明地热水资源年可开采量626.8万吨,温泉水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和矿物质,具有舒筋活血、杀菌消炎等效能,特别是对于人体关节、皮肤、神经系统的疾病,以及外伤愈合后的康复,具有显著疗效,2011年临沂市被国家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
在我市众多温泉当中,河东区汤头温泉历史悠久,现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汉昭帝时曾封刘安国为温水侯,又因地处汤水源头,故名“汤头”。中国古代帝王和历史文化名人秦始皇、孔子、王羲之等多次在此观赏、游览、沐浴,并留有不少墨迹。建国初期,汤头温泉曾名列华东六省一市四大甲级温泉之一,是全国少有的可直接饮用温泉。1955年,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在汤头筹建中国煤矿工人临沂疗养院。2011年我市以河东区汤头镇为核心设立了省级汤泉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我市积极吸引民间资本,打造了一批大型现代温泉休闲度假项目。目前,河东区山东观唐温泉(国际)度假村、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均为集温泉疗养、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会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区;沂南颐尚温泉拥有天然火山氡泉,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郯城鲁地天沐温泉是山东省地矿局第一书记的旅游扶贫项目,温泉水多种元素含量均达到了医用热矿水的浓度,水质晶莹剔透呈淡黄色,是国内十分罕见的金汤温泉。此外,河东区奥华温泉、鲁商知春湖项目,蒙山旅游区的康谷温泉等都是设施设备齐全、功能完备、服务质量一流的国家级现代化温泉养生度假产品。
目前,临沂温泉之城的规模效应正在进一步凸现,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依托温泉资源,围绕养生、康体等主题,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更多的精品温泉度假养生休闲项目,努力将临沂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温泉旅游度假区集群。
◎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
位于河东区滨河东路与汶泗路交会处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突出温泉文化中的和风唐韵,整体再现大唐盛世之景象,由露天温泉主题公园、五星级温泉大酒店、观唐国际会议中心、中式温泉别墅、有机农业基地五大部分围合而成,是集温泉旅游、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会议服务、养生住宅、拓展培训、有机农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旅游度假区。
◎山东奥华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
在河东区汤头滨河东路与奥华路交会处的奥华温泉装饰风格豪华典雅,别具一格,其中温泉综合体以梦幻巴厘岛为主题,近百种热带植物和功能温泉有机结合,打造热带雨林式温泉体验,赏星夜沐。在这里泡温泉可以让人彻底忘掉烦恼疲惫,享受无限轻松惬意。
◎山东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
位于河东区神泉路附近的山东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设施设备先进,学科门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设30多个临床业务科室,拥有美国产核磁共振等价值近亿元的千余台诊疗设备。经过60年不懈努力,该院已发展成为集“康复医疗、综合医疗、保健疗养、健康管理、医养结合、卫生职业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特色突出、多元发展的创新复合型卫生健康基地。
◎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
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沂南县朝阳路北首,景区深入挖掘汉文化、泉文化,将历史文脉内涵继承与发扬涵盖始终,以诸葛亮文化为主题,充分体现动静结合、德身双修、天人相契、恬淡闲适的养生之道,集休闲、养生、运动、理疗于一体,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互交融,形成风格鲜明、独具魅力的特色品牌。
◎沂南颐尚温泉度假村
位于沂南县张庄镇松山村的沂南颐尚温泉,园区建设自然流畅,是以医疗、保健、养生、文化为主题,融合氡泉疗养、休闲度假、商旅会晤等多功能于一体的AAA级旅游景区温泉度假村。
◎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
位于沂水县新南环路与长安路交会处的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分为温泉酒店与温泉小镇两部分,温泉酒店是集餐饮、住宿、娱乐、疗养、会议、温泉洗浴于一体的四星级酒店和AAAA级旅游景区。
◎蒙山康谷温泉
在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内的蒙山康谷温泉融合蒙山休闲养生的优越环境,日出水量达2500多方,水温高达55℃,富含偏硅酸、氟、溴、碘、锶、锂等3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被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评定为稀有医疗温泉用水,定名为理疗硅水和氟水。温泉共设主题温泉泡池110个,一期66个泡池已经投入使用。
◎沂蒙山温泉度假村
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蒙阴县温泉项目预名为沂蒙山温泉度假村,项目位于蒙阴县城西外环附近,园区以温泉旅游度假产业园定位,温泉大酒店设置72套标准客房,会员式房间188套,托管式客房240套。以五星级酒店设计标准建设,洗浴中心侧重温泉理疗养生。
◎鲁地天沐温泉度假区
位于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新村一村银杏路的鲁地天沐温泉是山东省地矿局第一书记的旅游扶贫项目,也是郯城县的精准扶贫示范项目。该项目拥有全球最集中的古银杏森林资源和最大的银杏雄树,出水温度55℃,日出水量1440方,偏硅酸、锶、氟三种元素含量均达到了医用热矿水的浓度,并且水质晶莹剔透呈淡黄色,是国内十分罕见的金汤温泉。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