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严惩土地挂牌出让中恶意串通、围标、串标等行为

2017年12月23日 09:07
来源:观点地产网
12月2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济南市土地储备中心发布了《关于严惩土地挂牌出让过程中恶意串通等行为的通告》。
《通告》明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3条、《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部39号令)第25条,如有竞买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相互串通报价、损害国家或其他竞买人利益的,一经查实,出让结果无效,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通告》中,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表示将加强土地出让工作的监管力度,严肃土地市场秩序;对于出让成交过程及结果异常,存在围标、串标嫌疑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有关工作人员存在泄漏竞买人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也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12月份,济南进入了火热的土地拍卖期。仅12月1日,济南就出让了24宗土地;其中20宗为居住及商业用地,宗地面积总计1436亩,揽金超189亿。此后12月3日,济南再挂牌21宗地,总出让面积约89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