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发布双节安全提示:勿忘消防安全

2017年12月23日 13:54
来源:沂蒙晚报
圣诞、元旦来临,商场、影剧院、KTV、车站等公共场所人流量也逐渐增多。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圣诞、元旦安全提示,提醒市民谨记消防安全,避免引发火灾。
同时,元旦、圣诞节期间,消防部门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将严格依法处理,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营业性场所注意事项
1、节前应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防安全检查。
2、易燃材料制作的圣诞树及饰品等,景观布置等应靠近水源,并在其周围放置灭火器等灭火器材。
3、对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不超负荷用电,不将电线裸露在外,不私拉乱接临时电线。
4、场所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制定可行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明确员工在预案中的职责,加强员工的培训、演练,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
5、增配防火灭火力量,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居民注意事项
1、冬季电气火灾增多,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用电设备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2、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将孩子锁在家中,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
3、加强用气管理,及时对燃气管线、用具等进行检查维修,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4、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往家中捡拾废品,不在阳台堆放可燃杂物,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影响通行。
5、进入超市、商场、饭店等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并熟悉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一旦遇到火灾,按照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6、电动自行车切勿在建筑室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门厅等区域停放或充电!请勿将蓄电池在家中充电!
7、切勿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停放车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火灾现场逃生注意事项
1、突遇火灾时,要保持镇静,不要盲目跟从人流、乱冲乱撞,忌慌不择路。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
2、不要顾及贵重物品,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穿衣服或寻找、搬运贵重物品上;
3、火场充满浓烟,可用湿毛巾、口罩蒙住口鼻,沿疏散指示标志,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4、如被火困在室内,要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等塞住门缝,不停用水淋房子,固守待援。要尽量待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的地方。晃动鲜艳的衣物或敲击东西,发出求救信号;如身上着火,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宋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