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房住不炒”红线 构建租购并举新格局

2017年12月26日 16:20
来源:中国经营报
自去年年底境外投资监管加强,企业境外投资规范进一步明确,关于房地产、酒店、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是否会“一刀切”的问题受到业界关注。
2018年这些领域的投资会怎样?对此,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周柳军在2017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上回应,“企业要更加审慎、更加规范的开展对外投资,包括这些领域的对外投资。对于发展战略清晰、坚持主业、实力强的企业进行境外投资,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分析,做好前期尽职调查,做好战略考量,同时把握好海外项目与做大做强的内在联系。”
“但是不要有过高的负债率。”周柳军强调,“要继续引导企业自主决策,同时防范风险、克服盲目投资。”
8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依照“鼓励发展+负面清单”模式,明确了鼓励、限制、禁止三类境外投资活动,明确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列入限制类,须经境外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周柳军表示,特别要遏制盲目并购等非理性行为,我们反对、制止企业不得借机向境外转移资产,主管部门将对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查,引导有实力的企业,特别是有清晰发展战略的企业,捕捉海外投资的商机。不能看到哪里的房地产势头好,或者俱乐部火热,就抛开战略定位,不坚持主业,这样就容易盲目投资。我们支持有清晰发展战略的企业走出去,引导、帮助他们,以此来更好的带动中国装备、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服务走出去。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在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表示,对于房地产、酒店、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市场价格波动大的领域,以往一些企业投资经验并不丰富,存在过度跟风、不理性的投资行为,由于经验不足,对国外投资项目的把控有些力不从心,后期运作是否成果也存在风险,要在内控和外审方面都加以规范,防范风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